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帳戶被國家級駭客攻擊? 現在 Facebook 會主動警告!

2015/10/20 16:17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Facebook 為了保護用戶帳號安全,當帳戶有不明活動時會主動發出警告。而現在 Facebook 進一步強化了安全機制,推出「駭客攻擊警告」,若是用戶遭到國家駭客攻擊,就會跳出訊息警示!

Facebook 推出駭客攻擊警示通知(圖片來源/RT)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Facebook 安全部門主管 Alex Stamos 表示,Facebook 從現在開始,要是追蹤到用戶電腦遭到駭客鎖定,或是被國家雇用的駭客攻擊,將會由系統發送訊息通知,以確保帳號安全。

Facebook 安全部門證實了這項功能(圖片來源/Faecbook security)

這是因「國家駭客」可能透過 Facebook 收集資料,或是散布接收資訊,屆時,系統若偵測到惡意程式,會建議用戶重新設定系統,以及替換「中毒」電腦等方法,未來可能將安全機制「升級」,改為需要用戶手機代碼或是密碼才能登入的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