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個密碼駭客破不了!而且它是一位 11 歲女孩用骰子骰出來的!

2015/11/01 15:20 文/記者陳宜豐

每次申請各種網路服務時,取帳號名稱跟密碼總是讓人頭疼,都用一樣的總是會讓人不太放心,感覺一被破解了之後,個人隱私身份、財產馬上就會不見,但是取太複雜的密碼又記不住,那該怎麼辦?

你可能會想看... 無線網路加了密碼就安全?7 歲小孩11 分鐘駭給你看! 網路 top 25 爛密碼排行,你中獎了嗎?

跟上方的傳統密碼要求相比,下方 Mira Modi 所提供的密碼不僅複雜度高,而且好記(圖片來源/擷取自 dicewarepasswords 網站)

這個問題的解法美國有個聰明的小女孩想到了,年僅 11 歲的 Mira Modi 在網路上提供一項服務,那就是「幫你想密碼」,Mira Modi 的方式很簡單也很古老,就是利用 5 顆「骰子」骰出隨機的密碼,再利用 Diceware 密碼表進行配對,設計出四組有意義但是又很隨機產生的密碼,Mira Modi 還為此項服務開設了一個 dicewarepasswords 網站,透過設計每筆密碼 2 美元(約 65 元)的收入換取網站營運。

Mira Modi 只是一個 11 歲的小學生(圖片來源/擷取自 dicewarepasswords 網站)

這個密碼的安全性相當高,首先,骰子已被公認是目前最隨機的號碼組數產出組合,Mira Modi 使用了 5 顆骰子,骰出 7776 種數字組合,再配合 Diceware 密碼表,導出每組密碼共 6 個有意義又彼此無關的英文單字,整體組合的複雜性高達 4700 億組,即便電腦運算一秒可猜 1000 次,也要 550 年才解得開,但因為都是有意義的英文單字,跟日期、姓名一樣好記,但是又有很高的安全性。

提供密碼的方式很傳統且安全,是用郵寄的!(圖片來源/擷取自 dicewarepasswords 網站)

而為了保障密碼的安全性,Mira Modi 在「製作」出密碼後,並不會直接將密碼以電子方式傳送到使用者(怕被複製),而是利用最傳統的方式:實體郵件,用信封將其送到購買者手上,而且不會在上面註明帳號或是其他訊息,Mira Modi 自己也不會保有備份,來讓購買密碼的人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