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消滅 Ask Toolbar 惡意程式? 甲骨文取消下一代 Java 瀏覽器外掛!

2016/01/29 11:50 文/記者譚偉晟

與 Adobe Flash 一樣被認為會造成瀏覽器安全問題,Java 外掛程式已經被多個主流瀏覽器所禁用。在看不到可行的未來後,打造 Java 的 Oracle 甲骨文公司,已經自行宣布下一版 Java「JDK 9」,將不會有瀏覽器外掛 plugin 的功能。

【看更多】Google 宣布:下一代 Android 系統不用 Java! 

下一代 Java 將不再有瀏覽器外掛功能(圖/Flickr)

根據《The Register》的報導,Oracle 在官方部落格中宣布,由於 2015 年多數瀏覽器取消了對 plugin 的支援,包含 Flash、Silverlight、Java 等外掛程式都已經無法使用,因此基於 Java 開發的應用,必須考慮以不同的方式轉移現有的程式,來因應未來沒有瀏覽器外掛可使用的狀況。

由於安全疑慮,包含 flash 等外掛程式都已經被主流瀏覽器禁用(圖片來源/Adobe)

Oracle 計畫在 JDK 9 中刪去 Java 瀏覽器外掛程式功能,在下一代 Java SE釋出後,包含 JDK 和 JRE 皆然。《The Register》報導指出,由於外掛程式時常有難以掌握的安全問題,並且需要額外的更新才能修復,造成包含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等,都已經不支援瀏覽器外掛程式。

此外外掛程式也常會暗藏惡意代碼,像是「Ask toolbar」、「Babylon」、「Delta」等知名惡意程式,不但難以移除,還會綁架網頁、安裝怪異軟體。這也是多數瀏覽器選擇禁用外掛程式的理由。未來在 Java 取消 plugin 後,用戶就不用擔心 Java 版本老舊而收到更新通知了。

你可能還想看... 重大安全漏洞再現!全球 66% Android 用戶恐受影響Facebook 公開呼籲:Adobe 請賜死 Flash 吧!Mac 電腦防護軟體有漏洞? 21.2GB 用戶資料全都露!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