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宣布:下一代 Android 系統不用 Java!

2015/12/30 15:47 文/記者譚偉晟

下一代 Android 系統將迎來重大變革,也就是將以開放原始碼的 OpenJDK 取代 Oracle 的 Java APIs。Google 表示這個改變將會從 Android N 版本開始,用以改善系統的開發,但外界解讀 Google 此舉,恐怕是為了因應先前與 Oracle 的專利訴訟,以便未來能避免侵權糾紛。

◎看更多:Android 裝置快速瀏覽 Facebook 文章有方法?

Google 表示 Android N 將不會使用 Oracle 的 Java APIs(圖/法新社)

根據《venturebeat》的報導,Google 主動確認了這項消息,Android N 系統將基於 OpenJDK 開發,系統內的 Java 語言函式庫將全面替換。Google 在聲明中提到,作為一個開放的平台,Android 建立在開放原始碼的精神上,也依靠著開放原始碼的社群不斷改善。未來改用 OpenJDK 後,可望開發者可以更容易建立多種應用與服務,Google 也會持續維繫該社群的運作。

未來 Android 系統將使用 OperJDK 打造(圖/法新社)

當然外界並不認為 Google 只是為了讓系統更開放,所以才改採 OpenJDK,這個同樣由 Oracle 推出的 Java 開源版本。由於 Java APIs 開發商 Oracle 與 Google ,早在 2010 年就已經在法庭上對峙,當時 Oracle 認為 Google 在 Android 系統的設計上,侵害了多項 Java APIs 專利。

在上級法院認為 Google 確實有侵害 Oracle 技術版權後,Google 可能為了確保未來 Android 系統不會再有侵權疑慮,因此全面改採開放原始碼的 OpenJDK。目前 OpenJDK 的發展程度仍不及 Java,Google 恐怕得投注更多的資源在 OpenJDK 上,才能讓 OpenJDK 的發展追上最新版 Java。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6.1 兩大功能曝光!明年 6 月將登場爛設計遺臭萬年?6 款最受唾棄的 Android 裝置!Android 6.0 值得升級? Google 點出 10 大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