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 緊張了? 這 5 個 Android N 功能已超越 iPhone!

2016/05/20 14:22 文/記者譚偉晟

外媒指出 Android N 已有多項功能超越 iOS 9(圖/BGR)

在 Android N 系統正式發布後,不少 Google 所推出的新功能讓手機用戶都相當期待。相較之下目前的 iOS 在新功能推出的規模,似乎還是比不上 Android 手機。其中這次 Android N 所增添的 5 大新功能,更是 Apple 在 iOS 系統上還遠比不如 Google 的地方!

Android N 讓應用雙開更容易(圖/Google)

多工應用能力

根據《BGR》的報導,Android N 系統對多工應用的操作提供了更方便的應用,除了分割視窗之外,調整過的多工按鍵還能做為快速切換兩個 App、或是快速開啟分割視窗的快捷鍵。

Apple 雖然也有針對 iPad 推出螢幕分割功能,但這項功能並不支援 iPhone 手機。相較之下 Android N 的新系統功能,並沒有區分手機、平板電腦,因此只要是採用 Android N 系統的智慧型手機,都能夠擁有更方便的多工操作。

Instant App 可以讓用戶沒有安裝 App 也可以查看內容(圖/Google)

Instant Apps 省空間能力

Google 在這次開發者大會上,最吸睛的項目恐怕就是 Instant App 這個雲端 App 的功能了。透過 Instant App,Android 用戶可以在沒有安裝 App 的情況下,以網路連結的方式造訪 App 的內容。

這對於小容量手機而言可說是個好消息,儘管沒有空間安裝大量 App,也可以使用多種 App 的服務內容。相較之下 iPhone 用戶就沒有這個福利了,Apple 甚至連 microSD 卡擴充都沒有提供,購買 16GB 版本 iPhone 的消費者只能省著點空間用。

你可能還想看...
iOS 9.3 特色功能 Android 用戶無須升級就能用? hTC 效率令人驚艷?迅速宣布可升級 Android N 手機名單! 比 Windows 10 更狂!Android N 重新開機系統就升級?

【下一頁】
不僅比 Apple 更大方,還比 Apple 更創新的功能還有這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