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 緊張了? 這 5 個 Android N 功能已超越 iPhone!

2016/05/20 14:22 文/記者譚偉晟

除了 Doze 省電功能,改用 JIT 編譯器也能讓 Android App 運行更有效率、間接節省電力(圖/Google)

Doze 省電能力

Google 在 Android N 系統上,再一次強化了 Doze 省電功能的效果,在螢幕關閉後就可以開啟省電功能,並且透過 Project Svelte 讓 Android N 的背景運作機制更有效率,減少手機記憶體的消耗。

這都有助於 Android 手機的省電效果更突出。相較之下 Apple 雖然也有推出低耗電模式,但僅有 iPhone 可以使用,此外小尺寸的 iPhone 6s 甚至在開啟該功能後,也很難維持一天的待機,而 Apple 做出的解決方案,並不是改善 iOS 的省電效果,而是推出了一款造型奇特的充電保護套。

Android N 加入背景升級機制(圖/Google)

背景系統升級效用

這次 Google 為了全面提升 Android 裝置的安全性,推出了新的 Seamless Software update 背景安裝功能,能夠讓 Android N 裝置以類似 Chrome OS 系統的方式升級。

也就是說,Android N 的升級檔案將會在背景自動下載,只要用戶下次重新開機,手機就會自動備升級到最新版本。對於新版本 iOS 普及率已經很高的 Apple 來說或許不是必要的功能,但若是能夠過這個方式更新消費者的 iOS 裝置,也能更有效解決舊版系統存在的漏洞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系統壟斷市場? 歐盟打算開罰 Google 74 億美元!誰說 iPhone 沒前途?10 大優勢依舊強過 Android 手機! 受夠 Java 了?傳 Google 想改用 Apple 程式碼開發 Android!

【下一頁】
一個 Apple 至今沒有推出的功能,Android 卻再次進化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