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越貴越好賣?一窺 iPhone 價格高貴的秘密!

2016/05/12 16:02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在控制 iPhone 價格上相當重視(圖/美聯社)

Kris Carlon 認為,iPhone 手機可以維持高價販售,主要原因包含了 Apple 對手機定價的完全掌控。消費者極少會聽到 iPhone 有折扣,同時 Apple.com 的線上價格也幾乎是沒有變過。

因此零售商可以和 Apple 議價的空間也被限縮,這一切都只是為了讓 Apple 的產品感覺「很值得」。如果商家想要壓低價格,Apple 可能會透過現金補貼的方式,來確保手機的售價不會有異動。這維持了 iPhone 在市場上的價格穩定。反觀 Android 手機,為了確保擴大市場,提供了大量的折扣導致手機售價很快就會波動。

因此 Apple 總是能有效的確保 iPhone 的高售價穩定。另一個 iPhone 得以維持高售價的原因,是因為「Apple 有能力做到」。Tim Cook 曾經說過,Apple 不希望為了價格而犧牲了 iPhone 的高品質。憑藉著 Apple 的文化、打造手機的能力、以其優異的營銷手段,讓消費者感受到 iPhone 不只是一款科技產品。

iPhone 已經成為高收入份子鍾愛的手機(圖/彭博社)

Kris Carlon 把這稱為創造信仰的能力,這裡頭包含了協助販售 iPhone 的業者,他們也堅信 iPhone 值得賣這個價格。在他們的協助下,消費者漸漸不願意進入那些沒有販售 iPhone 的手機行。

整體看來,Apple 或許認為 iPhone 這款手機的價格,在 Apple 文化的加持下仍顯合理。在 Apple 的努力之下,高收入份子都更樂意選擇一台 iPhone 而不是其他手機,也間接維繫了 iPhone 的高額售價。無論如何,Apple 成功的透過某種魔力,讓 iPhone 的價格始終維持在市場的頂端。

你可能還想看... 好壯觀!歷代 iPhone 速度大比拚 第一名是它!是誰在瘋 iPhone 7?調查分析:就是這 2 國人!好失望!日媒爆料:iPhone 7 Pro 這項特色沒有了!

【下一頁】
 果粉的 Android 夢?好希望 iOS 10 加入的 3 大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