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貴越好賣?一窺 iPhone 價格高貴的秘密!

2016/05/12 16:02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有著比 Android 更易於使用的特性(圖/彭博社)

Android 系統允許用戶進行大量的客製化設定,並且具備高度自由的可調整功能。但多數智慧型手機用戶,顯然並不在乎客製化 UI 介面、Root 最高權限功能、第三方 ROM 刷機檔案、甚至是線刷 APK 方式。這類發燒客聚集的平台,是 Apple 根本不願意去想的。

每次 Android 粉絲會關注 Apple 的系統,恐怕多半是又有重大系統要升級了(Android 要等很久)、或是 Android 又出現重大漏洞(因為更新等很久、所以修復也要很久)。但僅僅是安全上的理由,就能讓 iPhone 的售價這麼高嗎?

對此 Kris Carlon 認為這一切都要歸功於 Steve Jobs,由於他對「Cool」概念的高度洞察力,讓 iPhone 成為一台真的很「Cool」的手機,也成為人們可望擁有的一台手機。即便是對科技不太關心的人,也會渴望擁有一台 iPhone。

Apple 讓 iPhone 成為一種「任何人都想要擁有的科技產品」(圖/彭博社)

因為 iPhone 不僅僅是一台手機,他更像是一種溝通方式、一種生活風格、甚至是信仰的建構。對於 Galaxy S7 或是 LG G5 這種全新的 Android 手機,iPhone 用戶的反應往往是「這酷斃了,但我沒想過要用 Android」。

於是身邊友人的帶來的壓力、暗藏著成功的預期心理、以及聰明的營銷策略,讓 iPhone 長期占據手機銷售的頂端。儘管被人批評缺乏創新、儘管被人批評價格高貴,但擁有 iPhone 幾乎就是成功的象徵。

Android 粉絲熱愛去調侃 iPhone 用戶,說他們是一群盲從的果粉。然而反觀這群 Android 粉絲,其實也只是崇拜的另一種形式。然而這些 Android 粉絲不會願意花上大把鈔票,只為了購買一台技術並不特別的 iPhone 手機。因為這些 Android 用戶之所以購買 Android 手機的主因,就是因為沒有買 iPhone 的預算。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哭哭了?數字顯示強國人原來這麼愛 iPhone!最後一次向 iPhone 致敬?Samsung 新機諜照曝光! iPhone 6s 指紋辨識反應超快!原來是因為有這個祕密

【下一頁】
Apple 讓 iPhone 價格居高不下的秘密竟然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