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心」還是「哇」?全球網友最愛的 Facebook 情緒按鈕是...

2016/05/09 10:49 文/記者劉季清

Facebook 為了讓使用者更加適切的傳遞心情,於今年 2 月底時推出了 6 種不同的情緒按鍵,包括「Like 讚」、「Love 大心」、「Haha 哈」、「Wow 哇」、「Sad 嗚」、「Angry 怒」等,每個表情符號也有特殊的對應圖示。不過到底哪一個按鍵是使用者最喜歡用的呢?國外調查指出,「讚」仍然獨霸群雄,是眾多用戶最常按的表情按鈕。

(圖/Facebook)

國外媒體 Forbes 報導,社群媒體分析公司 Quintly 指出,正宗元老「讚」鈕在所有的 Facebook 與粉絲的互動中佔了 76.4%、「[ 分享」則占了 14%,「留言」則占 7.2%,而新推出了另外 5 種情緒按鈕,在 Facebook 的整體互動中,只佔了 2.4%。

你可能會想看... 這真的是 Facebook 嗎?臉書史上最大改版來了! Messenger 新功能好強!竟讓 Facebook 變偷情神器? 

而在新推出的 5 種情緒按鈕中,「大心」(Love)最受用歡迎,使用率是新情緒按鈕中最高的,達 51%。

(美聯社)

而 Facebook 從今年開始就強力主打的影音與直播功能呢? Facebook 今年年初出具報告指出,每天在 Facebook 上有超過 10 億次的影片觀看行為,於 2012 年到 2014 年,各平台行動影片流量成長 532%,其中在手機、平板電腦上觀看影片,則成長了 5.3 倍,數字相當驚人。Quintly 調查後發現,Facebook 上的照片與影片相比,更容易獲得用戶的「讚」,而「影片」則較容易吸引用戶的互動,被分享的次數也是照片的兩倍之多。

在 6 種表情按鈕中,為什麼「讚」會獲得較多人使用?除了「讚」位置排在所有表情符號的第一個以外,點按時只要按一次的簡單操作也是主要原因;其他的情緒按鈕都需要透過「長按 + 滑動」才能選取,雖說也是很便利,但卻不比「讚」鈕來得直觀,或許就是使用率較低的主要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