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真的是 Facebook 嗎?臉書史上最大改版來了!

2016/05/05 15:10 文/記者劉季清

(圖/彭博社)

直播市場的商機近來成了當紅炸子雞,不少社群媒體都想盡辦法要鼓勵用戶發布更多的直播影片。而這次 Facebook 為了不落人後,直接將美國地區的 Android 版 Facebook app 都改成以直播為主的介面,國外科技媒體 Mashable 指出,這是 Facebook 史上最重大的改變,且會「徹底改變我們使用 Facebook 的方式」。

國外科技媒體 Mashable 編輯測試過後指出,更新後的 Facebook 介面大改版,把直播按鈕直接放在上方最顯眼的工具列上,介於加入好友以及動態消息的中間;Messenger 圖示則因為直播按鈕的加入,被推到了右上方。

(翻攝自Mashable)

點下直播圖示,則會出現一長串沒有止境的直播影片;而其呈現的方式也是不曾在 Facebook 上看過的。而從截圖最上方則有一欄搜尋直播影片的欄位,讓用戶可以直接輸入關鍵字來找想看的影片。

(翻攝自Mashable)

你可能會想看... 這樣玩臉書 Messenger 才專業!11 大隱藏版密技公開! Messenger 新功能好強!竟讓 Facebook 變偷情神器? 

至於這些直播影片都是從哪來?Masahable 指出,除了自己身邊朋友的直播內容以外,Facebook 也會透過演算法來找出你可能感興趣的影片以及過去 24 小時內熱門的影片。當用戶往下捲動,影片就會自動播放。

(翻攝自Mashable)

這些內容包含了正在直播中的影片以及已經存檔的影片。若點擊正在直播中的影片,你可以直接在下方留言並與直播者即時互動;若在已經存檔的影片下方留言,那就如同在一般 Facebook 的影片下方留言無異。

另外一個比較特別的點是,右上方 Messenger 圖示的旁邊有一個「Guide」按鈕,點下去後會看到許多不同主題的影片,包含世界新聞、電視電影、趣味、政治、藝文、健康、美食、科技等等。每個主題的右上方有一個加號,點下去之後,用戶就將各種類別的影片收藏起來。

(翻攝自Mashable)

Mashable 認為,這次的改版是「Facebook 有史以來最重大的改變」;而這樣的改變也說明了 Facebook 對直播功能的重視。不過這樣的改變,使用者是否接受?而直播中可能會出現的暴力、色情畫面,Facebook 是否有相應對的管制措施,將會是決定新介面成敗的重要關鍵。目前改版後的 Facebook app 只針對美國 Android 用戶推出,其他市場恐怕還要再等上一段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