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舊手機還留著?可能就是它擊潰了NOKIA!

2016/04/30 16:46 文/記者譚偉晟

2011 年多款經典手機在當時推出(圖/Wiki)

儘管智慧型手機功能、效能都不斷提升,但每個時代都有屬於它的傳奇,回顧 2011 年當時 Apple、Samsung、hTC 都各自推出了令人驚豔的手機產品,對當時的消費者而言有著不同的時代意義。而由《Phone Arena》所精選的這 5 款手機,更可說是 5 年前最具代表性的機種!

Samsung Galaxy S II(圖/Wiki)

Samsung Galaxy S II

如果說 2011 年有什麼特別意義,恐怕就是 NOKIA 終於被擠下手機王座,並且逐漸被 Apple 和 Samsung 超越、漸漸淡出智慧型手機市場。當時 NOKIA 選擇 Windows Mobile 系統的策略顯然沒有奏效,導致推出的 Lumia 手機儘管叫好卻不叫座。

然而當時,Samsung 憑藉著在 2011 年 4 月推出的 Galaxy S II 手機,不但成功地打響品牌名號,更讓 Samsung 逐漸邁向 Android 龍頭之路。這款厚度 8.49mm 的手機,可說是當時最輕薄的機種之一,同時內建的 Exynos 4210 處理器、4.3 吋 Super AMOLED 的規格配置,讓它成為當時最旗艦的手機之一。

由於提供了比原生 Android 2.3 系統更豐富的功能,讓 Galaxy S II 大受歡迎,最終 Samsung 販售了超過 2000 萬台 Galaxy S II 手機,是當時相當亮眼的銷量成績。

hTC Sensation(圖/Wiki)

hTC Sensation

在 Samsung 推出 Galaxy S II 手機後不久,曾經也是 Android 手機大廠的 hTC,也推出了「hTC Sensation 感動機」這款在推出時、於台灣大受好評的手機。

在規格上與 Galaxy S II 互別苗頭,採用了 4.3 吋 S-LCD 螢幕,並且採用了 Snapdragon S3 處理器,以及 hTC 招牌的 Sense UI 使用者介面。除了效能出眾之外,hTC Sensation 的圓潤外型設計,也讓它成為當時最好看的手機之一。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95 回來了?經典作業系統重現 Apple Watch! 分析師又爆料啦!iPhone 7 將回歸經典設計?很眼熟嗎? 經典畫師回到 Twitch 上開直播!

【下一頁】
說到經典怎麼沒有「它」? 3 款五年前經典手機回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