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舊手機還留著?可能就是它擊潰了NOKIA!

2016/04/30 16:46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4s(圖/Wiki)

iPhone 4s

還記得 2010 年首次推出搭在玻璃和金屬混合設計的 iPhone 4 嗎?在 2011 年推出的 iPhone 4s,不但延續了 iPhone 4 的經典設計,更樹立了一代經典手機的標竿,迄今仍有不少 iPhone 4s 的愛用者,持續使用這款手機。

而 iPhone 4s 最重要的意義,就是首次讓 Siri 語音助理登場,環顧現在智慧型手機的發展,Android 有 Google Now、Windows 有 Cortana,都是受惠於 Siri 所建立起的語音助理體驗。

而 iPhone 4s 推出的另一個重點,在於其所採用的 4 核心 Apple A5 處理器,儘管只有 512MB RAM 的記憶體配置,但在當時仍展現了令人驚艷的手機操作體驗,而其拍攝表現更是當時手機界的佼佼者。即便在當時 3.5 吋螢幕依舊偏小,但因為 iPhone 4s 的經典存在,讓不少消費者愛上了小螢幕手機的體驗。

Motorola Droid Razr(圖/Wiki)

Motorola Droid Razr

在當時,Motorola 仍是與 NOKIA 同樣顯赫的手機品牌,這款極為輕薄的 Razr 手機,已經販售了超過 1000 萬台。在 2011 年 9 月推出時,這款手機就與 7.1mm 超薄的特色,作為宣傳的主軸。

這款手機的設計也是相當獨特,機背部分採用克維拉纖維,這個用於製造防彈背心的材質,可以大幅提升這款手機的防護能力,包含防潑水防護能力。也因為高規格的硬體配置,讓這款手機成為當時頂級的手機選擇之一。

Samsung Galaxy Nexus(圖/Wiki)

Samsung Galaxy Nexus

同樣在 2011 年 9 月發表的 Google Nexus 手機,該年度是由 Samsung 負責打造。當時這款手機是全球首款運行 Android 4.0 系統的機種,除此之外還加入了虛擬按鍵、臉部辨識功能、NFC 感應功能、以及更加精簡的 UI 設計,在當時這款手機可說是極具創新的機種。

此外這款手機,也是第一款採用 HD 解析度的智慧型手機,4.65 吋的 Super AMOLED 螢幕有著 316ppi 的畫素密度,是當時顯示螢幕中極為出色的機種。此外由於採用了同期最好的硬體規格,也讓這款手機成為當時速度最快的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95 系統 20 周年經典回顧!那些年,護駕有功的防彈神機! 最強拍照神器?前五名是這幾款手機!

【下一篇】
 低光源拍照對決!上半年4款強勢手機誰勝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