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舊 iPhone 準備賣出?先用 4 步驟徹底清除個資檔案!

2016/04/19 15:54 文/記者譚偉晟

想要轉賣 iPhone 前,務必確認手機內資料徹底清理過(圖/彭博社)

當 iPhone SE 推出瘋狂舊換新活動、連 iPhone 6s Plus 都可以拿來當折抵機種後,出脫目前持有的 iPhone 似乎是一種值得考慮的選擇。然而在決定要把舊手機轉賣給店家或是其他人前,徹底刪除手機的的資料,才能有效確保個人資料不會外流。因此想要賣出手上 iPhone 的消費者,不妨先依循以下 4 步驟清理手機、確保裝置內資料不會輕易外洩。

首先取消 Apple Watch 的配對(圖/彭博社)
步驟一:解除與 Apple Watch 的配對

對於部分持有 Apple Watch 的 iPhone 用戶,要脫手 iPhone 前務必確保取消與 Apple Watch 的配對。具體方式是透過 iPhone 上的 Watch App,點擊「我的手錶」頁面、點一下自己的 Apple Watch、接著按下「取消配對 Apple Watch」,輸入密碼後就會清除 Apple Watch 內的所有資料。

重要的 iPhone 資料可以先備份在個人電腦中(圖/美聯社)
步驟二:將重要資料轉移到電腦上

儘管要將 iPhone 內的資料徹底移除,然而部分重要資訊仍必須保留下來時,可以選擇將這些資料備份的個人電腦上。透過 iTunes 連接電腦和 iPhone 後,選擇「檔案」-「裝置」-「傳送購買項目」,來將從 App Store 下載的內容備份。

接著透過「檔案」-「裝置」-「備份」來開始備份 iPhone 內檔案。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想要保留「健康」類記錄,必須在 iTunes 備份功能中勾選「替 iPhone 備份加密」,才能夠製作加密備份。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說每人一天要看 iPhone 這麼多次!分析師又爆料啦!iPhone 7 將回歸經典設計? 廢棄 iPhone 一年產 4 千萬美元黃金!

【下一頁】
完成下面兩步驟,徹底清理 iPhone 內個人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