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回收賺很大?廢棄 iPhone 一年產 4 千萬美元黃金!

2016/04/16 10:35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透過回收 iPhone,取得價值高達 4000 萬美元的黃金(圖/彭博社)

在今年 Apple 春季發表會上,比 iPhone SE 更搶眼的項目,恐怕就是回收 iPhone 用裝置「Laim」機器人,透過這個機器人,可以展示 Apple 在對環保議題上的重視,讓回收的 iPhone 手機有更完整的再利用機會。不過外媒報導,對 Apple 而言更重要的是把 iPhone 的剩餘價值徹底用盡,報導指出 2015 年 Apple 靠分解回收 iPhone,就取得了價值高達 4000 萬美元的黃金!

根據《9to5Mac》的報導,Apple 在最新發布的環境責任報告中指出,去年他們總共回收了將近 1000 公斤的黃金,相當於 3 萬 5264 盎司、價值約為 4000 萬美元!

Apple 回收 iPhone 主要靠機器人「Liam」來快速完成(圖/Apple)

在手機設計上,黃金通常用在電路板上、覆蓋於銅質電路上,以充分利用低電阻、耐腐蝕的特性。而 Apple 除了在回收 iPhone 上獲得黃金外,還有價值超過 600 萬美元的銅,以及銀、鎳、鋁、鋼、鉛、鋅、錫、鈷、玻璃和塑膠等回收材料。

根據 Fairphone 的資料顯示,智慧型手機內部平均會有 30 毫克的黃金存量,這也讓 Apple 透過回收 iPhone 得以再賺一筆。而能夠大量回收 iPhone 的功臣,自然就是擁有 29 個獨立機械手臂的拆解器人「Liam」了。

Apple 透過回收 iPhone 還取得不少其他金屬材料(圖/Apple)

你可能還想看... hTC 10 效能超群?Apple 靠 iPhone 6 就領先了!與 Apple 一起愛地球!LINE 推出 iOS 版限定新角色貼圖Apple 網頁意外洩底?OS X 恐將步入歷史!

【下一頁】
不是 iPhone SE!Apple 春季發表會最大亮點是「Li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