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受夠 Java 了?傳 Google 想改用 Apple 程式碼開發 Android!

2016/04/08 12:23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在 2015 WWDC 宣布程式語言 Swift 開源(圖/法新社)

Apple 在 2015 WWDC 大會上推出的開源程式語言 Swift,未來將成為 Android 系統的主要程式語言嗎?消息指出 Google、Facebook、Uber 三家科技大廠正在英國倫敦商議,討論是否要以 Swift 這個開源程式語言作為主要開發用程式語言。其中 Google 希望讓 Swift 成為 Android 的優先選擇,以取代由 Oracle 開發的 Java 程式語言。

根據《The Next Web》報導,消息指出 Google、Facebook、Uber 都有意選擇 Swift 作為主要的開發用程式語言,其中目前已 Java 開發的 Android 系統,有可能在 Google 的主導下,將這個開源系統改用 Swift 程式語言進行開發。

Google 有意取消透過 Java 打造 Android 系統(圖/法新社)

該報導認為,最主要的原因在於開發 Java 的 Oracle,目前與 Google 有官司糾紛,相較之下開放原始碼的 Swift 未來不會有類似的問題。同時 Swift 的開源特性,也能讓 Android 在不修改自身開源架構下直接應用。

由於 Apple 推出的 Swift 程式語言,有著對開發者友善的特性,相較於其他冗長且複雜的程式語言,Swift 更容易吸引新開發者加入。不過若是要以 Swift 開發 Android 系統,Google 恐怕仍須重頭來過,畢竟資料庫、API、SDK 等都必須重新設計才能支援,更別說 Android 系統仍有部分 C++ 和 Java API 的部分仍須徹底翻新。

Java 母公司 Oracle 目前與 Google 有官司糾紛(圖/Java)

儘管對 Google 而言,透過 Swift 重新打造 Android 並非不可能,但這將是個大工程。同時對 Android 開發者而言,若是不能將既有的架構直接轉換,也將會是驅使開發者使用的阻力。

相較於作為備案的 Kotlin 程式語言,Swift 還具備更容易編譯的特性,讓這個被稱為 Android 界的 Swift 似乎失去了挑戰的機會。至於 Facebook 和 Uber 方面,前者可能希望透過 Swift 讓伺服器端與終端一致、也就是服務和 App 可以無縫對話,後者則可望透過參考競爭對手 Lyft 的做法,直接在 App、服務和 API 上改用 Swift 程式語言。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程式碼「Swift」正式開源! 網站同步推出Apple 誠意感動天?Taylor Swift 專輯登上 Apple Music 消滅 Ask Toolbar 惡意程式? 甲骨文取消下一代 Java 瀏覽器外掛!

【下一篇】
Google 宣布:下一代 Android 系統不用 Jav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