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 量身打造百萬級 NPO 管理課程

2011/08/03 20:09 台灣大哥大

彼得 杜拉克七大心法 充實社福團體軟實力

不只企業要懂經營管理,非營利組織為了有效運作,更需要一套專屬的管理黃金法則!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在科技工具推陳出新、知識經濟爆炸的時代,為扶植 5180 募款平台架上近 50 個社福團體,提供有效管理組織的知識,特別於 8/10 (三)舉辦「彼得 杜拉克 NPO 管理七大心法」講座,邀請師承管理學之父彼得杜拉克的詹文明先生,爲百位以上非營利組織人員,量身打造最實用的經營管理課程,一日精華版的課程每人價值超過萬元!台灣大哥大基金會相信 NPO 獲得管理知識後,必能因此提高競爭力、增加軟實力,未來為社會發揮超過百萬元的價值。

以電信核心資源提供社團經營解決方案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不只為社團創造最便利的 5180 手機募款平台,在知識經濟浪潮衝擊的時代,還進一步幫助社團在管理本質上精進,首度量身打造大師級管理課程。台灣大哥大基金會秘書長阮淑祥表示,「台灣大哥大基金會不只為社團拓展長期而穩定的募款管道,還結合電信、網路以及數位匯流的核心資源,針對 NPO 管理人才、組織效益的需求上,特地為其量身打造專屬課程,找到與時俱進的知識解決方案,養成 NPO 專業經營管理人員。」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已連續幾年為 NPO 舉辦講座,如 2009 年張成秀老師的【從逆境中起飛 NPO 座談-善用網路工具‧擴展網路影響力】,是針對經濟不景氣和八八水災捐款排擠效應,教導 NPO 如何善用網路力量拓展網友支持;而 2008 年彭懷眞老師演講【心靈契約與工作地圖-非營利組織與企業如何共創雙贏】主題,則再結合聯合勸募協會、伊甸基金會、基督教救助協會、肯愛協會等分享座談,協助社福團體在景氣冰河期度過寒冬;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在 NPO 經營、創造效益的範疇上,提供最實用有效的管理知識。

量身打造國際級、超過萬元價值管理課程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舉辦的「彼得 杜拉克 NPO 管理七大心法」菁英講座,邀請曾於美國加州克萊爾蒙特大學杜拉克管理研究中心深造的管理大師-詹文明先生,將市價 12,800 元、為期兩天的課程濃縮於一日傳授給社團夥伴,將彼得杜拉克「知識經濟」、「使命與領導」,以及「做對事比把事做對重要」等的管理觀念,透過分享交流,除協助「 5180 即時捐」上所有的 NPO 夥伴,這次也特地開放給其他所有的非營利組織,希望創造最大化社會效益。

「 5180 手機即時捐」 電信與 NPO 的橋樑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 2005 年首創新的小額捐款平台,以諧音「 5180 我要幫您」手機簡碼成立「 5180 即時捐」,並慎選高透明度、具公信力的 NPO 合作,目前架上約有 50 個社福團體,除了提供免費的捐款平台,每年更針對 NPO 的需求,設計訓練課程或講座。自 2005 年至今,截至今年 6 月止,總金額達 3 千 3 百多萬元,捐款人次累計破 76,000 人次,每年都呈現顯著成長,這些數字將繼續擴大成為公民社會中穩定持續的良善力量。

使用「 5180 即時捐」捐款級距分為 100 元、 500 元、 1000 元、 1500 元、 2000 元、 3000 元不同額度,從捐款行為觀察,男女比例約為 4 : 6 ,而整體平均捐款金額為 440 元,最多人每次捐款 100 元、其次為 500 元,超過八成用戶每次捐款為 500 元以內,相較於零錢捐管道,行動電話用戶的貢獻度佳,未來用行動電話「隨手」做公益將成小額捐款另一新趨勢!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希望透過「 5180 手機即時捐」平台,讓每個社團不因重大急難事件,造成捐款過於集中的情況,維持長期穩定的募款收入,對社福團體發揮永續發展的支撐力量。同時,手機捐款與電信帳單結合,還可選擇是否索取社福團體開立之收據,是最便利的捐款管道。台灣大哥大期許善用行動科技即時方便、實惠的特性,搭建民眾與社福團體的橋樑,一年 365 天、每天 24 小時,手機捐款習慣讓愛心從不打烊。

菁英講座影響範圍擴及全省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自創立以來持續有策略、有系統地投入企業社會責任,「菁英講座」即是針對社團需求、以核心資源長期耕耘的項目之一。曾邀請人文、數位、環保、音樂、非營利組織等領域專家,與民眾分享他們的專業知識與趨勢觀察。如詹宏志、蔣勳、李家同、吳寶春等傑出人士演講。今年上半年台灣大哥大基金會還將演講主題拓展到職場、戲劇治療等多元面向,同時更透過記錄片、校園演講等不同形式,豐富活動內涵。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菁英講座「彼得杜拉克 NPO 管理七大心法」於 8/10 (三)舉行,自即日起至 8/5 (五)皆可到台灣大哥大官網 http://www.twmf.org.tw/lecture/index.asp 了解詳細活動內容,或電洽 02 - 6636 - 6997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