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年底安卓旗艦新機效能大進化?傳高通 S8 Gen 4 跑分測試成績流出

2024/04/02 18:59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社)

高通資深副總裁暨行銷長Don McGuire,先前在二月舉辦的 MWC世界通訊大會上,已搶先預告,2024 年度驍龍高峰會將於10月舉行。外界預期重頭戲亮點之一,就是旗艦效能定位的下一代 Snapdragon 8 Gen 4將正式亮相,有望成為年底安卓旗艦手機搭載的主要處理器之一。

目前距離十月發表會活動登場還有約七個多月的時間。據日媒Sumahodigest報導引述中國微博爆料客i冰宇宙Po文分享截圖表示,Geekbench 跑分平台的清單列表上,於昨(4/1)出現一款型號名稱為「QUALCOMM Sun for arm64」的效能跑分測試成績,推估為高通預計發表的 Snapdragon 8 Gen 4 處理器的可能性頗高。基於Geekbench 6.2.0平台所測試的基準跑分成績顯示,單核心為2711分、多核心為8915分。

(圖翻攝微博爆料客i冰宇宙)

作為參考,今年市售的Android旗艦手機主流處理器為搭載高通Snapdragon 8 Gen 3(去年十月發表),單核心平均為2200分、多核心平均約7000分左右。相比之下,下一代 Snapdragon 8 Gen 4的整體性能約提升20至30%。

據悉,預計下半年十月正式發表的 Snapdragon 8 Gen 4 處理器,備受矚目的一大亮點就是,就是有望採用台積電3奈米製程工藝,搭載最新的Oryon CPU核心架構,主核心時脈最高可達4GHz。

不過,上述於跑分平台流出的測試跑分,目前仍為工程樣機版本,並非正式發表版本,因此跑分數據先作為參考就好,實際表現仍以高通十月正式發表後的市售機為準。

你可能也想看

AI旗艦新機力拚高性價比!高通推 S8s Gen 3 處理器 小米Civi 4 Pro首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