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款 iPhone SE 售價會是這樣!5 大蘋果必推 iPhone SE 的原因!

2016/03/20 11:21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新機 iPhone SE 的售價已經傳出消息!(圖片來源/彭博)

iPhone 手機在世界取得龐大銷售的蘋果公司即將在後天(22 日)凌晨 1 點在美國舊金山舉辦發表會,屆時最有可能發表傳聞已久的 4 吋 iPhone SE 新機,而華爾街傳出的消息,表示這款新機將會以 549 美元(約合新台幣 1 萬 7500 元)(更新:iPhone SE 的售價為 16GB:399 美元、64GB:499 美元)的售價在市場上推出,這個價格跟先前推出的 iPhone 5C 相同,在經歷了 iPhone 5C 的失敗後,蘋果為何仍會採取這個策略?請看以下的分析報導:

1.正規 iPhone 銷售出現疲態,需要新機在空窗期提振銷量

在 iPhone 6S 上市後,蘋果便發現 iPhone 手機的熱銷期不若以往長(圖片來源/美聯)

蘋果官方已經表示,iPhone 的銷售將在本季首度出現下滑態勢,跟 iPhone 6 相比,iPhone 6S 在新機蜜月期過後的銷量已經無法跟 iPhone 6 前的新機相比,所以在 9 月的 iPhone 7 發表前,推出一款可以刺激 iPhone 市場銷量的新機是重要的。而蘋果也將在 2016 年的第二季與第三季,將 iPhone SE 作為 iPhone 主要銷售的戰略機種,企圖抵消 iPhone 6S 在這期間銷售衰退,保持整個 iPhone 產品線的銷售動能。

2.市場上仍有 4 吋螢幕小手機的需求

許多消費者仍對 4 吋螢幕情有獨鍾,iOS 的許多設計也是針對 4 吋螢幕而來 (圖片來源/法新)

雖然在亞洲市場,大螢幕手機的確受到普遍歡迎,但是在許多老 iPhone 的使用者中,4 吋螢幕的設計才是 iPhone 的經典,其實在現行 iOS 的功能設計中,很多是為了 4 吋螢幕做出的方便設計,只要透過拇指就可以涵括幾乎所有螢幕的觸控範圍,完成整支手機的操作,這在大尺吋螢幕手機上是很難辦到的,(如用快速按兩次 Home 鍵、TouchID 指紋辨識等,基本上都是為姆指操作所做出的設計)。

此外,蘋果一向都不認為 4 吋螢幕的 iPhone 會比不過其他大尺吋的 Android 手機(從 iPhone 5S 的銷量就可看出),這也是蘋果為何一直都不放棄 4 吋螢幕版本的 iPhone 其中一項原因。

下頁:蘋果一定要推 iPhone SE?還有哪些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