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考慮用戶感受? Windows 10 選擇強制更新的理由

2015/07/18 10:01 文/記者譚偉晟

為了加速作業系統的更新速度,Microsoft 這次可說是態度強硬。先前報導過 Windows 10 消費版本的系統更新,將會採取自動強制更新,這表示未來安裝上 Windows 10 的用戶,面對系統更新時將無法阻止其下載安裝檔,最多只能選擇將更新時間延後!

Windows 10 消費版將會採用強制自動更新(圖片來源/路透社)

根據《theregister》的報導,在 Windows 10  build 10240 的許可協議中,包含了以下幾句話:「更新程式將會定期檢查系統與 App 的版本狀態,並且進一步為用戶下載更新並安裝。用戶僅會獲得來自 Microsoft 或有授權的更新項目,而 Microsoft 也需要更新你的系統來提供這些升級項目。若你接受這項協議,視同你同意接受這種沒有額外通知的自動更新方式。」

Microsoft 在 Windows 10 協議中加入「強制自動更新」的要求(圖片來源/法新社)

《GeekWire》的報導指出,儘管這項措施可以確保用戶能維持在最新的系統狀態,但令人擔憂的情況是,若是系統更新發生異常,將會有大量的電腦會自動變磚(意味著死當且無法使用),儘管  Microsoft在推出更新前,可能已經有透過技術預覽版的用戶測試。

Windows 10 未來在強制更新後,可以確保每個裝置都在最新狀態,以利跨平台 App 的運行(圖片來源/美聯社)

未來 Windows 10 的更新內容將會包含安全性修正,以及加入部分功能。這種更新方式可以確保  Microsoft 的跨平台系統目標順利達成。透過讓各平台裝置都維持在最新狀態,來確保同一個 App ,能夠運行在不同裝置之中。

對於企業用戶,IT 人員可以利用額外工具來調整自動更新的時間(圖片來源/美聯社)

不過對於企業版用戶,Windows 10 提供了「 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工具,來讓 IT 人員自行調整更新與否,但也必須在大約 8 個月的時間內完成調整。 在 Microsoft 不斷重述著「Windows 即服務」的口號下,保持 Windows 10 在最新的系統狀態,也能確保 Microsoft 的多項服務,能夠確實在用戶的裝置上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