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賺飽飽!拆解報告爆料 Galaxy S7 成本價竟然只要...?

2016/03/16 12:16 文/記者劉季清

三星(Samsung)上月月底推出的全新旗艦手機 Galaxy S7 獲得一片好評,從優雅的外觀設計、強悍的內部規格,到近乎完美的相機,每一項都令人讚嘆,如此精細的工藝,讓定價 699 美元也讓人覺得似乎物超所值。不過,市場調查機構 IHS Technology 近日拆解 Galaxy S7 並分析成本價之後,發現該手機的成本價格與定價有不小的落差,可以看出三星在這當中的獲利相當驚人。

(圖/彭博社)

IHS 拆解報告指出,Galaxy S7 所有的零件價格加起來總共為 255 美元(約新台幣 8360 元),與 2014 年推出的 Galaxy S5 相去不遠,其中最貴的零件為高通(Qualcomm)全新處理器 Snapdragon 820,IHS 估算,一顆 S820 處理器要價 62 美元,約占了全體零件總價的 4 分之 1。不過 IHS 僅估出了高通 S820 的成本,並未指出三星自家處理器 Exynos 8890 的成本為多少。

你可能會想看... Galaxy S7 相機超完美!但攝影師仍最愛 iPhone 6s+ 原因是? 

其他硬體部分,今年 Galaxy S7 採用了畫素較低的 1200 萬畫素鏡頭,雖然 IHS 並未指出 S7 採用的是哪一家的感光元件,但可以估算整個相機模組價格約為 13.7 美元。其他零件如記憶體、ROM、觸控螢幕、指紋辨識感應器、電池等全部加起來約 175 美元,另外再加上組裝成本約 5 美元。

(圖/美聯社)

然而大家要注意的是,IHS 算出的成本還未包括產品設計、人力成本、軟體開發、行銷等算在內。

(記者陳宜豐攝)

去年 iPhone 6s Plus 推出時,IHS 也做了同樣的成本報告;當時該報告指出,iPhone 6s Plus 16GB 版本成本約為 236 美元(約新台幣 7740 元),64GB 的 iPhone 6s Plus 成本則約落在 253 美元(約新台幣 8290 元)。可以看出,旗艦機種對於 Apple 與三星的豐厚利潤都有不小的貢獻。

你可能會想看... Galaxy S7 Edge 集萬千優點於一身 但卻有個終極致命傷!  手機界的相機王!看 Galaxy S7 Edge 拍照如何打爆 iPhone 6s Plu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