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未經同意就升級? 又一批 Windows 7 用戶被「強制更新」至 Windows 10!

2016/03/15 11:58 文/記者譚偉晟

不少 Windwos 7 用戶意外出現 Windows 10 自動更新的狀況(圖/Micorsoft)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的更新方式實在讓人防不勝防,在 Microsoft 宣布這款全新的作業系統要達到全球 10 億台裝置啟用的目標後,各種積極的推送升級手段便不斷出現,包含更新按鍵僅有「現在升級」或是「今晚升級」的選項、會將 Windows 10 暗藏在 Windows Update 的「建議更新」內容中。但最近 Microsoft 不知道又動了什麼手腳,讓不少使用 Windows 7 作業系統的用戶,竟然被自動強制升級成 Windows 10!

根據《PCWorld》的報導,這次被自動升級成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的狀況,已經在國外知名論壇 Reddit 上引起討論,其中最大的爭執點在於這次的生及行為,完全沒有經過用戶同意,系統就逕行升級成 Windows 10 作業系統。

除了 Windows 7 用戶,還有部分 Windows 8.1 用戶也出現這個情形。發生強制自動升級狀況的用戶表示,他們完全沒有透過任何行為同意電腦升級,也就是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舊版 Windows 作業系統就被逕行升級成 Windows 10。

Microsoft 積極推動 Windows 10 升級的方式造成不少用戶抱怨(圖/彭博社)

當中的關鍵主要有兩個,首先是從今年初開始,Microsoft 已經將 Windows 10 作為「建議升級」項目,在用戶使用 Windows Update 安裝各種安全性更新時,若是沒有手動取消 Windows 10 升級檔案的勾選,作業系統在你按下升級時,就會自動認定用戶同意升級至 Windows 10。

其次,這個狀況在 3 月 8 日推出安全性更新後更加嚴重,在這次更新中會強制電腦更新至 Windows 10,不論用戶同意與否都會自動進行,也就是 Windows 10 升級檔案會自動下載、並且誘導用戶同意各種升級,接著就會自動安裝 Windows 10。

儘管用戶仍有取消的方式,但該報導指出,由於多數用戶不會注意到升級方式的變化,以及沒有確實的取消 Windows 10 升級,導致電腦同意排定 Windows 10 升級時程,讓用戶「意外」發現電腦被升級至 Windows 10。

儘管用戶可以在升級 Windows 10 系統後,選擇降級回原先版本的 Windows 系統,但對於已經打定主意不想升級的用戶,這是相當困擾的狀況。因此確保每次 Windows Update 時是否包含 Windows 10 升級檔案將是相當重要的步驟,其次也能選擇「GWX Control Panel」這類第三方工具(下載網址在此),來阻擋 Windows 10 可能的自動升級手段。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10 Mobile 準備好了?知名 App 宣布登陸! Microsoft 轉念? 推出「關閉 Windows 10 升級通知」設定!又硬來?Windows 10 更新後 竟然會偷偷移除程式!

【下一篇】
 IE 瀏覽器升級! 卻變通往 Windows 10 的傳送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