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又硬來?Windows 10 更新後 竟然會偷偷移除程式!

2016/03/07 11:46 文/記者劉季清

如果你最近也執行了一次 Windows 10 更新,有沒有發現電腦裡面可能少了幾個程式呢?因為最近有使用者回報,更新了 Windows 10 之後,部分程式竟然莫名的消失了,而且 Windows 10 事前並未主動通知使用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如果你最近也執行了一次 Windows 10 更新,有沒有發現電腦裡面可能少了幾個程式呢?(路透)

國外科技媒體 HowToGeek 指出,科技論壇 Reddit 上紛紛有使用者抱怨,微軟(Microsoft)自從 2015 年 11 月推出一次重要更新後,部分軟體竟然從電腦裡莫名奇妙地消失了,主要都是硬體相關的程式遭殃,除了 Speccy, CPU-Z, HWMonitor, CCleaner 這類大家比較熟悉的程式以外,部分使用者也指出某些驅動程式工具也被移除了,像是 Intel Rapid Storage Technology 以及 AMD Catalyst Control Center 等。

(彭博社)

此外,更有網友指出,在更新之後,PDF 閱讀程式以及部分防毒軟體也被刪除了,而每一台的狀況都不一樣,相當令人困惑。

你可能會想看... 姍姍來遲! Windows 10 Mobile 更新下周終於要推出?

不過到底 Windows 10 為什麼要移除這些程式?目前微軟並未正式回應,但 HowToGeek 認為,因為這種莫名移除程式的狀況並不會發生在一般的更新,而是在掛有「Build」版本的重大更新時才會執行,因此可能是這些程式對於更新後的系統來說過於老舊,也可能因為與系統不相容等原因而造成。Windows 為了保持系統穩定,而選擇移除這些程式。

(彭博社)

雖然此舉是一番好意,但微軟在移除程式之前,的確沒有事先通知使用者也是事實,難怪造成抱怨連連。

你可能會想看... 微軟這下來「強」的! Windows 10 「自動升級」功能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