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要再信!6 個根深柢固的 3C 迷思 一次破解!

2016/07/04 18:28 文/記者劉季清

迷思 4:畫素越高拍照越強

(彭博社)

如果你也相信這種說法,那你肯定是各個手機大廠最愛的銷售對象!手機的相機畫素越高,並不代表拍出來的畫質會更好,影響畫質的關鍵是感光元件,越大的感光元件,就有越大的像素;像素越大、進入鏡頭的光就越多。所以重點在於像素的「大小」,而不是「數量」。不信的話,你可以比對一下同樣都是 1200 萬畫素的 iPhone 6s 與幾年前推出的 Nokia N8 拍出來的效果,就能知道其中差別了!

迷思 5:螢幕解析度越高,看得越清晰

(路透社)

對人類的眼睛來說,每英吋超過 300 畫素便無法辨識,因此解析度越高並不會顯得畫面比較「清晰」。若照著「螢幕解析度越高,看得越清晰」的邏輯來想,那去年年初推出的 LG G3 解析度為 2560 x 1440,螢幕大小為 5.5 英吋,那麼每英吋的平均解析度為 377018,但螢幕卻沒有顯得特別清晰。如果你將解析度為 1920 x 1080  的Galaxy S5 與 LG G3 兩相比對,很難發現這兩者螢幕有什麼很大的差異。因此,購買手機的決定因素並不是解析度多高,而是亮度多亮才對。

迷思 6:訊號滿格,網路越快

(翻攝自TechInsider)

手機上的訊號格數越多,代表你離訊號基地台越近,並不代表你的網路速度更快。影響網路速度的因素很多,包括周圍電磁波的干擾,以及你身邊有多少人在共享同個訊號,都會直接影響你的網速。

你可能會想看... Galaxy S7 相機超完美!但攝影師仍最愛 iPhone 6s+ 原因是? 手機界的相機王!看 Galaxy S7 Edge 拍照如何打爆 iPhone 6s Plu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