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要再信!6 個根深柢固的 3C 迷思 一次破解!

2016/07/04 18:28 文/記者劉季清

「整晚充電對手機不好!」、「用 iPad 充電器幫 iPhone 充電速度比較快」,各式各樣有關於日常科技的「迷思」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些甚至幾乎都快被大家奉為圭臬,然而,事實真的是這樣嗎?以下就列出幾個大家常見的 3C 迷思,讀完之後就快把這些根深蒂固的觀念拋棄吧!

(彭博社)

迷思 1:Mac 無敵!永遠不會中毒!

Apple 產品不是萬能,就算是安全防護完善的 Mac 電腦也是會中毒的!Apple 向來對自己的安全防護自信滿滿,更驕傲宣稱 Mac 不像 Windows PC 容易中毒;然而 2012 年一個木馬病毒感染了成千上萬台 Mac 電腦之後,Apple 就改變了這樣的說法。本月月初, Palo Alto Networks(PANW.N)資安公司更發現,Mac 電腦不僅跟 PC 電腦一樣存在著病毒威脅,還增加了被勒索的危險。

(法新社)

 Palo Alto Networks 指出,一款名為「KeRanger」的惡意軟體入侵 Mac 電腦三天後,會綁架使用者資料,自動對使用者的關鍵資料進行加密;若之後使用者需要使用這些資料,就必須支付贖金取得密碼,才有辦法解密使用(金額為 1 比特幣,目前約合 1 萬 3400 元台幣)。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電腦使用者注意!網路勒索者可能找上你!  買哪款筆電最好?調查報告:MacBook 最可靠! 

【下頁】這些最常見的 3C 迷思,你還相信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