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電腦使用者注意!網路勒索者可能找上你!

2016/03/07 11:28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電腦安全性高?其實一點也不!(圖片來源/歐新)

蘋果產品較為封閉的特性,往往被視為較為安全的象徵,但隨著使用者日漸增多,這個好處可能不復存在了,因為根據國外資訊安全公司的報告,蘋果電腦系統 Macintosh 麥金塔不僅跟 PC 電腦一樣存在著病毒威脅,現在還增加了被勒索的危險。

位在美國加州 Palo Alto Networks(PANW.N)資安公司研究員表示,他們發現第一種針對 Mac 電腦進行攻擊的惡意軟體,這個名為「KeRanger」的惡意軟體,在入侵 Mac 電腦後,在入侵三天後,會自動對使用者的關鍵資料進行加密動作(也就是綁架了這些資料),若使用者需要使用這些資料,就必須支付贖金取得密碼才有辦法解密使用(金額為 1 比特幣,目前約合 1 萬 3400 元台幣)。

Mac 電腦系統傳出可能會被惡意軟體入侵並綁架資料的資安疑慮(圖片來源/美聯)

該公司的威脅情報總監 Ryan Olson 表示,他們是在上週五發現這個惡意程式,主要藏在一款名為「Transmission」的網路下載程式中,這個程式可以讓使用者以 P2P 的方式下載需要的檔案(通常是盜版影音),被感染的版本為 2.90,若是有使用這款軟體下載,請趕快移除或是更新到最新的 2.92 版本。而蘋果公司也發表聲明,表示他們在週末已經採取了適當的步驟,將這款惡意軟體的軟體認證取消,使其無法以自動方式安裝在 Mac 系統上。

而 Transmission 的原廠目前拒絕對此發表評論。不過在怎麼安全的系統,倘若使用方式不當,例如下載來歷不明的檔案,或是連上可能的釣魚網站,都有可能面臨資安風險,最保險的方式還是檢視自己的電腦使用行為,避免不必要的危險接觸!

你可能會想看... 顛覆印象新研究發現Android 比iOS 更安全! 網路世界好危險!簡單5 招教你安全上網! 87% Android 裝置暴露在風險中!最安全的手機是這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