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哪款筆電最好?調查報告:MacBook 最可靠!

2015/12/14 15:31 文/記者劉季清

年底將至,你是否也正打算換一台新的筆電呢?到底該換 Windows PC 還是蘋果(Apple)MacBook 呢?最新消費者報告 Consumer Reports 在進行一系列大規模測試後指出,MacBook 的可靠性比 Windows PC 還要高。

年底將至,你是否也正打算換一台新的筆電呢?(圖片來源/彭博社)

Consumer Reports 針對 2010 到 2015 年間曾購買筆電的 58000 名消費者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在這些測試對象中,約有 20% 購買 Windows PC 的消費者,在購買筆電三年後就出現故障。然而,MacBook 三年內出現故障的機率就比其他 Windows PC 要來得低,約為 10%。

你可能會想看... 該買 Mac 還是 Windows PC?6 項差異比給你看!

此外,報告也指出,每周平均使用 20 個小時以上的 Windows PC 故障的機率更高;反觀蘋果, MacBook 系列裝置平均每周使用時間超過 23 小時,甚至還有 15% 的使用者超過此一使用時間,但其故障率卻比 Windows PC 要低。

(圖片來源/法新社)

不過,MacBook 也不是都用不壞的。一旦 MacBook 壞掉需要維修時,費用會比較高昂,因此 Consumer Reports 也建議 MacBook 用戶最好還是購買 AppleCare 延長保固。這一點與 Windows PC 相當不一樣,在購買 Windows PC 時,店家多半會建議不要多花費用購買額外保固。

你可能會想看... 公司省錢新方案 電腦全部改用 Mac?

而從消費者的滿意度來看,有 71% 的 MacBook 用戶表示對產品完全滿意;相反地,只有 38% 的 Windows PC 表示對產品完全滿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