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擊的 Microsoft!在這 7 大方面,微軟勝過 Apple !

2016/02/29 16:22 文/記者劉季清

(彭博社)

微軟(Microsoft)與蘋果(Apple)這兩大科技公司間,雖然是競爭對手,但卻也在許多方面上相互提供了不少的幫助:微軟幫 Apple 開發了不少好用的應用程式,而蘋果先前也曾請微軟高層親臨 Apple 新品發表會現場,親自介紹 Apple 新軟體。事實上,儘管微軟在行動裝置上敵不過 Apple,但這間公司仍推出了一些很酷的產品,是連 Apple 都比不上的!國外媒體 BussinessInsider 列出了微軟做得比 Apple 還棒的產品,到底是哪些?快一起來看看吧!

(圖片來源/彭博)

應用程式視窗

微軟的應用程式視窗在設計上比蘋果的 OS X 要好。以 Windows 10 來看,使用者只要將一個已開始的視窗拖曳至螢幕頂端,就能將其變成全螢幕;若拖曳至左側或右側,則可以將此視窗縮小成半個螢幕的大小,對於多工作業來說相當方便好用。

(圖/擷取自 BussinessInsider)

智慧語音助手 Cortana

與 Apple 的語音助理不一樣的是,微軟開發的 Cortana 可以記住使用者的多種偏好。更棒的是,Cortana 還能夠跨平台在 Android 與 iOS 上使用,讓使用者透過語音指令,就可以讓在手機上面執行各項功能,包括查詢代辦事項、行事曆,或是提醒是否有漏接來電等等。反觀 Siri 只能在 iOS 平台上操作,相比下來也較狹隘。

(圖片來源/擷取自 warenotice)

你可能會想看... 微軟這下來「強」的! Windows 10 「自動升級」功能上路

【下頁】還有哪些微軟作的比 Apple 好的產品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