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這下來「強」的! Windows 10 「自動升級」功能上路

2016/02/04 11:40 文/記者譚偉晟

去年傳出 Microsoft 打算跳過預約通知,直接改成系統升級時、就會更新到 Windows 10 計畫已經正式啟用!外媒報導 Microsoft 已經加強 Windows 10 升級力道,將 Windows 10 升級改成「建議更新」項目,用戶如果沒有事先篩選升級項目,按下更新後就會自動升級成 Windows 10!

【看更多】過度積極? 一窺 Windows 10 強推升級的動機!

Windows 10 升級檔案已經從「選用更新」改為「建議更新」(圖/路透社)

根據《BGR》的報導,Microsoft 這項計畫已經正式展開,為了趕在 2016 年 10 月 31 日免費升級期限截止前,讓更多用戶可以升級到 Windows 10,Microsoft 已經將原本 Windows 10 的更新選項,從「選用更新 Optional Update」改為「建議更新 Recommended Update」。

這意味著用戶每次的更新檢查時,都會讓 Windows 10 的升級預設勾選,只要用戶將 Windows Update 設定成「自動安裝更新」,而沒有注意到更新項目,電腦在用戶同意後就會自動安裝 Windows 10,雖然在 31 天內可以隨時還原成舊版 Windows 10,但對想要停留在舊版作業系統的用戶依舊相當不便。

Microsoft 希望能盡快讓更多用戶使用 Windows 10(圖/美聯社)

Microsoft 發言人表示,這項措施是為了讓 Windows 7 和 Windows 8.1 的用戶,可以更方便的升級到 Windows 10 系統。由於 Windows 10 是 Microsoft 最新的作業系統,也是 Microsoft 目前最主要的產品,比起舊版作業系統,擁有更高的安全性和穩定性表現,這也讓 Microsoft 極力想要讓用戶從舊版系統中升級。

在這項功能開啟後,Windows 10 的升級檔案將會自動下載到用戶電腦中,對於使用 3G 或 4G 網路來替電腦連線的用戶可不是好消息。由於 Windows 10 未來會從 Windows Update 來升級,如果想要避免流量大量消耗,建議在使用行動網路連線時,可以關閉 Windows Update 的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10 優勢未發揮? 10 款精選 App 先用過! Microsoft 轉念? 推出「關閉 Windows 10 升級通知」設定!為了 10 億台目標 微軟要販賣機也裝上 Windows 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