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墳場大揭密!Apple 銷毀回收舊品也超嚴格!

2016/02/25 17:13 文/記者劉季清

整個回收的過程都由 Apple 買單,因此就算舊 iPhone 最後變成碎片塵土也必須要回到 Apple 手上。整個手機銷毀過程從品質控制、秤重直到送入真空房內拆解總共需要經過 10 個步驟,而這些步驟都經過特別設計,就是為了 100% 留住解體過程中所釋放氣體、化學物質等。

(彭博社)

至於我們的舊 iPhone 被銷毀後到底去了哪裡?彭博社報導指出,iPhone 中的有害廢棄物將被存放在經過核准的工廠, 回收合作廠商則從中取得黃金、黃銅等金屬材料;其餘的部分,則會變成鋁合金窗框、家具或玻璃磁

(翻攝自彭博社)

回收的舊 iPhone 上哪去?

至於回收回來的 iPhone,則無法跨地區轉運,必須要先清除這些回收品的儲存內容,並將 Apple 商標移除。此外,這些回收品不可以與其他品牌的手機混在一起,因此回收商需要為 Apple 建立專門的回收工場,Apple 則會派出人員來監管整個過程。

(彭博社)

Lisa Jackson 指出,Apple 之所以要將回收的裝置徹底摧毀,是因為避免假冒的 Apple 產品在二手市場上流通;Apple 未來有計畫讓回收零件再被利用,但詳情為何?Lisa Jackson 表示尚無法透露。

你可能會想看... Tim Cook 的危險遊戲!為什麼 Apple 抵死不願解密 iPhone? 

【下頁】電子垃圾問題迫在眉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