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墳場大揭密!Apple 銷毀回收舊品也超嚴格!

2016/02/25 17:13 文/記者劉季清

電子垃圾問題迫在眉睫

(路透)

電子垃圾如舊的筆電、手機、平板的問題該如何處理,已經越來越迫在眉睫。聯合國大學(UNU)的研究報告指出,2014 年全球共生產 4180 萬噸的電子垃圾,但只有約 650 萬噸回收再利用,佔總量比例不到 6 分之一。同時,電子垃圾也含有 220 萬噸的有害鉛化合物,還有鎘、鉻,以及 4400 噸氟氯碳化物,將破壞臭氧層。而若有害金屬若未妥善處理就滲入土壤或地下水層,將會讓人們誤飲汙染水,恐致肝腎疾病。

(法新社)

智慧型手機等個人電子設備每年以驚人數量增長,若各大廠商、各國政府再不採取積極行動,未來將會面臨難以解決的棘手困境。

你可能會想看... 這才叫無線充電? 新 iPhone 充電距離達 4.5 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