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im Cook 的危險遊戲!為什麼 Apple 抵死不願解密 iPhone?

2016/02/19 17:21 文/記者劉季清

(美聯社)

最近科技界的大事,除了即將登場的 MWC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以外,引起網友最多討論的,想必應該是 Apple 罕見地大動作在官方網站上痛批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令其解密 iPhone 5c 的事情了!不過,到底為什 Apple 會什麼這麼生氣?為什麼 Apple 態度又是如此強硬呢?

事件起因

美國加州 San Bernardino 發生一起隨機殺人的槍擊案,槍手 Syed Rizwan Farook 和妻子對當地一家社會服務機構發起襲擊,一共造成了 14 人死亡,隨後這兩人便在槍戰中被警方擊斃。事後,FBI 找到了一支屬於槍手的 iPhone 5c,然而警方多次嘗試破解該手機的密碼,卻屢屢失敗。若連續輸入 10 次的錯誤密碼,該手機內的資料就會自動刪除,因此美國地方法院下令要 Apple 提供 FBI「適當的技術協助」,包括「繞過或關閉自動刪除功能」、「允許 FBI 透過傳輸埠、藍牙或 Wi-Fi 等電子方式提交裝置密碼」以及「不斷測試密碼時不會有延遲」。

美國加州 San Bernardino 槍擊案兇嫌(美聯社)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7 未演先轟動!但最大潛在客戶 跟你想得不一樣!

【下頁】為何 Apple 有權挑戰法院命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