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追求最強效能?用這 6 招逼出 iPhone 手機極限!

2016/02/05 14:49 文/記者譚偉晟

利用 Safari 建立 Facebook 網站捷徑,也能隨時瀏覽動態強訊息(圖/Apple)

招數三:和 Facebook App 說 Byebye

Facebook 的壞幾乎所有行動裝置都知道,特別是在拖類效能這一部分。作為堅持「流暢第一、效能優先」的用戶,果斷將 Facebook App 刪除吧!透過保留 Messenger 依舊可以和其他人聯繫,同時透過 Safari 的功能,開啟 Facebook 網站頁面,接著透過「AirDrop」分享功能(介面右上方)-「加入主畫面」,把 Facebook 網頁變成桌面捷徑,無聊時想要滑臉書就能輕易開啟!

開啟 iOS 9 內的濾鏡功能,可以瞬間降低螢幕亮度(圖/Apple)

招數四:用內建濾淨降低亮度

儘管在 iOS 9 中有直針對 iPhone 設計了「低耗電模式」,但對於喜歡壓榨出電池續航力的用戶,這個功能還不能讓人滿意。此外儘管可以透過亮度調整,來減少螢幕的耗電,但有時候就是得要手動調亮些、又有時候自動調整又不夠暗,因此透過內建的「濾鏡」功能就顯得相當實用了!

不過這個設定的步驟比較繁雜,實際操作過程如下

  • 首先開啟「設定」-「一般」-「輔助使用」-「縮放」,並且開啟縮放功能
  • 接著先回到手機桌面,用「3 指」點擊螢幕 3 下,會出現一個選單
  • 將最左下角放大鏡調整條,拉到最左邊,功能為確保不會出現放大顯示
  • 接著按「選擇濾鏡」-「低光」
  • 點螢幕其他地方就可以退出這個設定,接著回到「設定」中,依序點擊「一般」-「輔助使用」-「輔助使用快速鍵」-「縮放」,完成 3 指 3 下點擊愈射功能為「縮放」
  • 接著回到桌面,用「3 指 2 次」的方式點擊螢幕,就會立刻啟動低光濾鏡,再用同樣方式點擊螢幕,就可以將濾鏡關閉。
  • 如果濾鏡的大小不對,同樣透過 3 指 3 下的點擊,選擇「調整鏡頭」改變大小
你可能還想看... 你真的會用 Gmail 嗎?Google 員工必推以下五招!新年要有新 Chrome? 官方 3 招讓瀏覽器加速!手機省電很簡單!必學 6 招 幫你善用每一分電力!

【下頁】

操作效能也提升!關鍵在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