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省電很簡單!必學 6 招 幫你善用每一分電力!

2016/01/25 18:00 文/記者劉季清

無論市面上的手機規格再怎麼新、怎麼厲害,所有手機都會碰到一個共同的問題:電池續航力不足!甚至有許多手機根本無法一天不充電,導致使用者需要為了找插座、隨身攜帶行動電源而煩惱!你也是手機一沒電就焦慮的族群嗎?以下整理出幾個實用的 Android 手機省電小訣竅,讓你不再為手機沒電而抓狂!

你也是手機一沒電就焦慮的族群嗎?(路透)

祕密藏在手機裡  充分暸解手機的特殊功能

當你一拿到新手機時,第一件該做的事,就是先確認手機裡面有哪些特殊的內建功能。有些手機廠商為了提高手機的續航力,會內建相關的功能。比如說,三星(Samsung)手機內就內建了「超強省電模式」(Ultra Power Saving Mode),可以幫助降低螢幕亮度、關閉背景應用程式、並自動將手機主頁面轉換成黑白畫面;HTC 手機也有類似的「極致省電模式」(Extreme Power Saving Mode)。如果你也是使用 Android 手機,可以找一下自己的裝置內是否也有類似功能可以使用喔!

(彭博社)

你可能會想看... 元兇抓到了!最耗電的十大App 你的手機也有嗎?

手動調整螢幕亮度!

每一支 Android 手機都可以讓使用者自動調整螢幕亮度。有些人習慣選擇「自動」(auto),若開啟此一模式,手機將會依照環境明暗來調整螢幕亮度。雖然這樣很方便,但對於電池的電力卻是一大損耗。

(翻攝自Phandroid)

每一支手機的「自動亮度」不盡相同,但大多數情況下,自動調整的亮度都會比實際需要的還要高。因此,若是想省電,建議你最好還是以手動調整,如此一來將可有效節省電力。

【下頁】手機省電很簡單!必學 6 招 幫你善用每一分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