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營收飆長 52%! Facebook 每日活躍用戶突破 10 億

2016/01/28 11:54 文/記者譚偉晟

Facebook 最近發布了 2015 年第 4 季的財務報告,不但營收超過分析師預期,同時也宣布了在社交平台上的成績。包含獲得了 10.4 億的每日活躍用戶、以及每天超過 1 億小時的線上影音觀看時間!

【看更多】吃效能怪獸? 移除 Facebook 後 手機提速 15%! 

Facebook 發布 2015 年第 4 季與全年財報(圖/美聯社)

根據《Tech Crunch》的報導,Facebook 在最新公布的財報中,再次展示了該公司驚人獲利能力。其中營收 58.4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了 52%;廣告業務營收 56.4 億美元,也比同期多出 69%,其中更有 80% 的收入來自行動廣告。淨利更是高於去年同期 123% 的 15.6 億美元!

這些自然是歸功於不斷上升的用戶數量。《The Next Web》報導指出,Facebook 在 2015 年第四季獲得了 10.4 億的每日活躍用戶,其中有 9.34 億的每日活躍用戶是透過行動裝置登入,占比將近 90%!而 Facebook 的每月活躍用戶數也上升到 15.9 億,比去年同期上升了 14%。

Facebook 公布多個旗下服務的用戶數據(圖/Facebook)

觀察 Facebook 用戶的使用習慣發現,目前每日觀看 Facebook 影音的累積時間,已經達到 1 億個小時。除了受惠於新的影音動態牆、360 度環景影音的支援,Facebook 自動播放和滑動中持續播放的設定也功不可沒。

至於在巴黎恐攻事件後,受到重視的「平安通報站」功能,在 2015 年也已經有 9.5 億的使用次數。而「活動」功能每個月也有 5 億的使用次數。同時 Facebook 也公布了旗下服務的用戶數,免費通訊服務 WhatsApp 每月用戶數達 9 億、Facebook Messenger 每月用戶數達 8 億、Instagram 每月用戶數達到 4 億。

目前北美地區的 ARPU 值相對較高(圖/Facebook)

Tech Crunch》報導指出,目前亞洲區域的用戶成長量仍是相對明顯,不過在獲利表現上,北美市場的獲利能力依舊遙遙領先(每位用戶平均收入達 13.54 美元)。目前 Facebook 市值已經超過 2,000 億美元,雖然仍落後 Apple 目前的 5,350 億美元市值,但若能維持成長力道,很有機會挑戰全球最有價值科技公司的頭銜。

你可能還想看... 球迷瘋狂了! Facebook 推出「線上體育場」即時賽況功能 朋友在巴黎安全嗎?快用 Facebook 平安通報站確認!Apple 告三星獲勝! 卻讓 Google、Facebook 緊張了?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