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告三星獲勝! 卻讓 Google、Facebook 緊張了?

2016/01/19 15:30 文/記者譚偉晟

最近 Apple 在專利訴訟上有了新的進展,美國法院宣布 Samsung 多款涉及專利侵權的產品,必須在美國下架同時禁售。不過這卻引起 Google、Facebook、HP 等科技大廠的關注,希望美國法院謹慎看待這次判決的效應,避免造成專利流氓以興訟來打壓創新。

【看更多】Apple 又賺了 5 億美元! 因為 Samsung 承認自己抄襲了

Apple 在專利訴訟中獲勝,導致 Samsung 多款產品在美國禁售(圖/法新社)

根據《Mercury News》的報導,美國法院宣布 Samsung 確實有侵犯 Apple 專利的狀況。除了必須賠償 5.48 億美元外,美國加州法官 Lucy Koh 更下令,多達 23 款 Samsung 智慧型手機必須下架禁售。

這對 Samsung 來說自然不是好事,但由於這 23 款手機多半是從 2012 年就開始販售的機種(包含 Galaxy S2 等),因此多數機種早已不在市場上販售。然而由於這個判決恐將成為其他判決的參考,對此多家科技廠商都主動要求法院再審慎評估。

Google 等科技公司,相當關注這次專利訴訟的結果(圖/路透社)

包含 Google、Facebook、HP 等公司,都表示這個判決結果,將會對眾多科技公司產生災難性影響。最主要的關鍵在於,科技產品內時常有大量的專利技術,若是因為一兩項專利侵權就必須下架禁售,將不利於科技產品的推出。

這當然也是科技大廠對美國專利法的不信任。另一方面,這也會讓專利訴訟的狀況更加頻繁,科技廠商未來得面對更多類似的訴訟,得花費冗長的時間去處理專利流氓的攻擊。

你可能還想看... 嫌不夠多? Apple 要三星再給 1 億 8 千萬美元!iPhone 新專利「雙相機」 能增加 4 種拍攝效能!三星輸了! 美國法院宣布 Apple 專利戰獲勝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