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貴得有理!沒有這些特色 別說你的手機是高階手機!

2016/01/27 17:48 文/記者劉季清

市面上的智慧型手機琳瑯滿目,功能雖然大同小異,但價格卻是相去甚遠。一台高階的旗艦手機可能要花到一個上班族將近一個月的薪水,而一台低階的入門款手機甚至可能幾千元就買得到。到底高階旗艦手機憑什麼賣這麼貴呢?以下整理出幾個高階旗艦機價格「貴森森」的原因,看完之後,或許你會覺得花錢也值得!

(彭博社)

頂級設計 質感高下立判

高階手機在設計對於每個小細節都不放過,廠商更是嚴選機身材質,以確保消費者一拿到就能感受到高質感。皮革、金屬、玻璃這類材質,通常是高階手機會採用的;塑膠機殼則是多數低階手機會選擇的。雖然有些低階手機也會搭載金屬機身,但仍然擺脫不了「廉價」的感覺。

皮革、金屬、玻璃這類材質,通常是高階手機會採用的(彭博社)

你可能會想看... 手機省電很簡單!必學 6 招 幫你善用每一分電力! 

大尺寸、高解析度螢幕是必備!

觀察市面上的旗艦手機,會發現一個共通點:大尺寸、高解析度的螢幕。QHD 解析度已經成為市面標準,720p 解析度的螢幕則是入門款手機的規格。不過,隨著「高規低價」風潮流行,許多低階手機也開始搭載解析度 1080p 的螢幕了。

(彭博社)

【下頁】高階手機有哪些共通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