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重返榮耀?分析師:將有望超越蘋果!

2016/01/18 17:12 文/記者劉季清

說到目前當紅的科技公司,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應該非蘋果(Apple Inc.)莫屬。蘋果每年推出的新產品幾乎成了高品質與時尚的代稱,更狂吞了手機產業 94% 的利潤。儘管蘋果如此火紅,外界卻開始紛紛猜測 iPhone 將在 2016 年出現首次銷量衰退。多家外媒報導指出蘋果太過倚賴 iPhone,反觀微軟(Microsoft)轉型成功,未來將有機會超越蘋果。

微軟(Microsoft)轉型成功,未來將有機會超越蘋果?(圖片來源/路透)

蘋果上一季財報營收優於市場預期,增長 35%,兩項新產品 iPad Pro 與 Apple Watch 也傳捷報。然而,在漂亮的銷售數字背後,蘋果太過倚賴 iPhone 的問題卻並未改善。知名投資銀行摩根史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 Katy Huberty 上個月就出具報告預估,2016 年 iPhone 的銷售量將可能以減少至 2.18 億支,減幅達 5.7%,可能創下 2007 年第一支 iPhone 問世以來首度出現「年減」的局面。

分析師預估 iPhone 銷量將於 2016 年出現衰退(圖片來源/彭博)

你可能會想看... 微軟將推出 Lumia 650! 之後再無 Lumia 手機?

【下頁】微軟真的能夠超越蘋果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