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重返榮耀?分析師:將有望超越蘋果!

2016/01/18 17:12 文/記者劉季清

Satya Nadella 先前在接受 Time 雜誌專訪時曾表示,全新作業系統 Windows 10、雲端產品以及人工智慧技術是微軟 2015 年翻身的三大重要原因。Windows 10 與過去的幾個作業系統版本不同,不僅推出首次免費升級服務,還整合了 PC 以及行動裝置上的使用者體驗。科技媒體評論家 Walt Mossberg 也指出,Windows 10 也大大幫助了微軟旗下首款筆電 Surface Book 的銷量。

微軟旗下首款筆電 Surface Book(圖片來源/路透)

Windows 10 整合了 PC 與行動裝置的使用者體驗(圖片來源/彭博)

另外,雲端平台 Azure 也是幫助微軟股價成長的一大助力。《商業週刊》引述綜效研究集團數據指出,雖然目前雲端服務領域中仍是亞馬遜(Amazon)稱王(市占率 29%),但微軟的雲端營收卻是在眾多對手中成長最快的;而萬眾矚目的擴增實境眼鏡 HoloLens 也蓄勢待發。《商業週刊》指出,2016 年是虛擬實境商機爆發的起跑點,分析師預估 HoloLens 將有望再把微軟股價持續拉高。

擴增實境眼鏡 HoloLens(圖片來源/路透)

你可能會想看... 微軟打 iPhone 偷偷來!用這招企圖偷走果粉的心!

微軟真的能夠在 2016 年重返榮耀?是否又能夠藉著創新來打敗科技巨人蘋果、Google,再次奪回消費者的青睞?就看微軟接下來將端出什麼令人驚豔的誠意之作了。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