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地圖「Driving Mode」推出:有狀況自動修正路線!

2016/01/13 14:24 文/記者譚偉晟

不少人會選擇使用 Google Maps,讓智慧型手機可以充當車用導航裝置,引導路線並確實抵達目的地。儘管已經有不錯的導航功能,Google Maps 仍有不少地方值得改進。而現在 Google Maps Android v9.19 版本更新,加入的大量實用的功能,特別是當前方封路、或有意外狀況發生等,導航會引導駕駛自動避開,並自動修正出適當道路。

◎看更多:Google Maps 新功能 找油價最便宜加油站!

Google Maps 推出新的「Driving Mode」(圖/Android Police)

根據《Android Police》的報導,Google Maps 在 v9.19 版本中,加入了「Driving Mode」功能。在這項功能中,Google Maps 將會主動結合用戶的搜尋紀錄與位置紀錄,並且加入目前的交通資訊,來提供用戶可能前往的目的地資訊,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即時路況。

新功能允許將 Driving Mode 在桌面建立快捷(圖/Android Police)

這個功能與 2013 年 Google 所買下的 Waze 應用相當類似,也就是應用會掌握目前的道路狀況,依據路況或是否有意外狀況,讓 Google Maps 自動修正路線,來確保行進路線能最快抵達目的地。

同時 Google Maps 這項新功能也有新的操作方式,除了可以透過桌面快節來啟動導航,也可以在 Google Maps 的導航功能類啟用。此外在導航系統中也加入了語音控制介面,可以輕觸選擇靜音、僅允許鬧鈴、或是關閉靜音。

新介面可以在導航中快速調整語音播報功能(圖/Android Police)

另一方面,Google 也改善了「時間軸」功能,「管理定位設定」被「時間軸設定」所取代,而介面也修改得更為精簡。目前這項功能僅有部分 Android 用戶可以使用,多數用戶恐怕還無法透過 Google Play 更新到 9.19 版本。

若是想要搶先嘗試,Android Police》有另外提供 APK 檔下在,包含 arm 版arm64 版,但仍不確定是否穩定。

你可能還想看... 用量激增! Apple 地圖終於超越 Google MapsPM2.5 多嚴重? 兩張即時地圖秒懂空汙狀況!沒網路也不迷路!Google Maps 離線也能導航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