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管在哪都找得到!Google Maps 啟用「地址代碼」

2015/08/15 09:2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今年四月 Google 發表了一個「Plus+Codes 」系統(Google 推新「地址」 地標從此也有住址啦!), 幫助用戶傳遞比門牌號碼地址更精確的地點資訊,而現在如果傳遞這個代碼地址給朋友,朋友就能透過 Google 地圖找到你,不論你在任何一個角落,都能擁有專屬的私人郵遞區號,是不是很方便!

「Plus+Codes 能將地址代碼化的系統,假如你正在墾丁某個海灘的角落,就可以用一組英數組合的短碼地址告知朋友你的所在位置(圖片來源/playpcesor.com)

「Plus+Codes 」是一個能將地址代碼化的系統,假如你正在墾丁某個海灘的角落,就可以用一組英數組合的短碼地址告知朋友你的所在位置,不用形容個半天還是搞不清楚你在哪裡。

除了找到沒有街道名稱或門牌號碼的地點外,像電話號碼一樣的「Plus+codes 」地址也能打破語言的障礙,傳送地址給國外來訪的朋友,因位在國外可能無法輸入中文地址,但如果將地址改成一段「plus+codes 」,他們就能立刻從 Google 地圖找到我們的正確位置。

今年四月 Google 發表了「Plus+Codes 」系統(又稱 Open Location Code ),現在Google Map 也可支援位置訊息。 (圖片來源/GoogleMap)

除此之外,一些使用地點作為服務的平台,例如叫車、外送、快遞等也可以使用這個「Plus+codes 」地址,讓用戶不用傷腦筋該如何回報確切地點,也幫助服務人員找到用戶所在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