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OS 9.3 測試版釋出! 新功能可改善睡眠?

2016/01/12 10:25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正式向開發者釋出 iOS 9.3 beta 1、OXS X El Capitan 10.11.4 beta 1、tvOS 9.2 beta 1、watchOS 2.2 beta 等多個平台系統測試版本。其中 iPhone 與 iPad 專用的 iOS 9.3 beta 1,被發現加入許多實用的新功能,包含夜間會降低藍光、以及適合課堂上使用 iPad 的多人帳戶設定!

◎看更多:iOS 9 奇怪的眼睛符號? 其實內含重要理念!

Apple 像開發者釋出 iOS 9.3 beta 1 系統測試版(圖/Apple)

可以鎖定私密備忘錄

根據《Cult of Mac》的報導,iOS 9.3 beta 1 測試系統已經釋出給開發者,同時加入了不少新功能。其中「備忘錄」這項應用,加入了密碼鎖定功能,能夠進一步引藏私密的備忘錄內容,像是信用卡卡號、常用密碼、或是私密的照片等。透過結合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能確保你的私密資訊不會被外人察看。

iOS 9.3 beta 1 加入夜間暖色調功能,減少螢幕藍光(圖/Apple)

低藍光的夜間模式

由於長時使用行動裝置時,過量的藍光不但容易造成眼睛傷害;在睡前使用行動裝置時,也會因為藍光而導致松果體被抑制而無法釋放褪黑激素,造成難以入睡的問題。因此 iOS 9.3 針對顯示螢幕的藍光量進一步調整,透過自動定位來判斷用戶所處地區的日落時間,在該時間過後進一步調低色溫、降低藍光比例,以確保夜間使用時,用戶不會因為大量藍光刺激而無法入睡;同時在太陽升起時,自動調整為原始的螢幕色彩設定。

iOS 9.3 beta 1 加入多人帳戶使用(圖/Apple)

更適合課堂應用 iPad 的多人模式

為了讓 iPad 成為教室中的流行教學裝置(在美國,目前教室中最熱門的選擇是 Chromebook),iOS 9.3 加入了多人使用功能,也就是一個 iOS 裝置上,可以創建多個使用者帳戶。教師在課堂上給學生使用時,每個學生可以基於自己的帳戶儲存檔案,而不會影響到其他個別帳戶的內容。

除此之外,iOS 9.3 也加入了新的「Classroom App」,教師可以一次性的將畫面投影到多台 iPad 上,讓課堂上的學生可以同時瀏覽相同畫面。另外也簡化的 Apple ID 的創立流程,可以大量減少多個 Apple ID 創立的時間浪費。

【下頁】

iPhone 獲得新功能,可以控制更多裝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