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就叫做 HaLow! 全新 Wi-Fi 「802.11 ah 」現身

2016/01/05 14:16 文/記者譚偉晟

Wi-Fi 聯盟最近通過了新一代 Wi-Fi 標準的審核,802.11ah 這個全新標準將會命名為「HaLow」。這個命名方式意味著下一代 Wi-Fi 將有更低的功耗,更適合作為家用物聯網的連接方式。

◎看更多:完勝 Taipei Free? 紐約公共 Wi-Fi 將有 Gbps 級速度!

在 Wi-Fi 802.11 ac/ad 之後,802.11 ah 也通過審核(圖/彭博)

根據《appleinsider》的報導,HaLow 這個新 Wi-Fi 標準,將會使用 900MHz 頻段來連結。該報導指出,900MHz 頻段的連線範圍,將近 2.4 GHz 頻段的兩倍左右,同時更高的滲透率、更適合穿牆的訊號傳輸能力,可望提升 Wi-Fi 802.11 ah 的連線效果。

Wi-Fi 聯盟將 802.11 ah 規範命名為「HaLow」(圖/Wiki)

HaLow 同時也有更低的功耗表現,對於家用物聯網裝置、穿戴裝置、或是車連網裝置,這都是 HaLow 能夠有效發揮的領域。過去這類裝置為了節省電力消耗,多數會採用藍牙連線,不過由於藍牙傳輸頻寬較小,包括 Apple 主導的 HomeKit 平台都陷入發展停滯的情況中。

這也讓 HoLow 這個新 Wi-Fi 標準有了發展機會,儘管 Wi-Fi 802.11 ah 並不適合大數據的傳輸,但仍然是面對藍牙時,相當有競爭力的 Wi-Fi 功能。目前還沒有確切的應用時間,首款使用 Wi-Fi 802.11 ah 的產品距離零售仍有相當一段距離。

參考文章:

Wi-Fi Alliance vets 802.11ah 'HaLow' standard with almost double current range

你可能還想看... 智慧型 Wi-Fi 垃圾桶 紐約要採用? 出國必知!全球機場Wi-Fi誰最快?比 Wi-Fi 快百倍!新型網路 Li-Fi 進入測試階段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