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出國必知!全球機場Wi-Fi誰最快?猜猜台灣誰進榜!

2015/07/09 17:28 文/記者劉季清

夏天是出國旅遊的旺季,在異國的機場總是免不了打卡上傳一下,讓親朋好友感受一下度假的氣氛;又或是在機場轉機時,好的網路就成了殺時間的必要工具了!這時候,公共的無線網路就相當重要,如果機場的 Wi-Fi 又快又穩又安全,整趟旅程都因此增添色彩;如果機場 Wi-Fi 很糟糕,恐怕旅人的心情也不會太好。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全球哪些機場的 Wi-Fi 最快!

全球哪些機場的 Wi-Fi 最快?一起來看看!(圖片來源/法新社)

《RottenWiFi》針對全球 53 個國家、130 個機場的 Wi-Fi 品質調查。Wi-Fi 品質最優良的前 10 名中,有 5 個歐洲國家、2 個美洲國家、3 個亞洲國家,而台灣高雄的小港機場竟然也榜上有名,排名第七!

如果機場的 Wi-Fi 又快又穩又安全,整趟旅程都因此增添色彩;如果機場 Wi-Fi 很糟糕,恐怕旅人的心情也不會太好!(圖片來源/法新社)

《RottenWiFi》在測試全球機場的 Wi-Fi 時,以各機場內 WiFi 無線網路的下載速率為評分基礎,不考量同一時間的用戶數、WiFi 的覆蓋範圍,以及所連線的熱點等因素作來進行測試。

《RottenWiFi》針對全球 53 個國家、130 個機場的 Wi-Fi 品質調查。(圖片來源/ RottenWiFi)

測試結果出爐,第一名相當讓人驚訝,竟然由泰國曼谷的蘇凡納布米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奪下。《RottenWiFi》指出,蘇凡納布米機場的 Wi-Fi 下載速率高達 41.45Mbps,是全球最快;僅跟在後面的是美國田納西州查塔努加機場(Chattanooga Metropolitan Airport ),下載速度達 30.98Mbps;第三名則是愛爾蘭都柏林機場(Dublin Airport ),下載速度為 19.45Mbps。

第一名相當讓人驚訝,竟然由泰國曼谷的蘇凡納布米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奪下。《(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高雄的小港機場也擠進前 10 名,以下載速率達 15.55Mbps排名第七;令人意外的是,在大家印象中向來網路速度極快的南韓、日本都沒進榜;而常常在機場比賽中奪冠的新加坡樟宜機場、香港赤臘角國際機場也沒上榜。

高雄的小港機場 Wi-Fi 速度排名全球第七。(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不過《RottenWiFi》只用這種利用測速App來評判的網路速度,似乎有些偏頗,因為除了下載以外,上傳速度也相當重要;此外,Wi-Fi 的穩定度也會受到連線地點、同一時間使用者多寡等因素影響。不過某種程度上,也反映了部分的真實狀況,仍然值得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