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 Wi-Fi 快百倍!新型網路 Li-Fi 進入測試階段!

2015/11/25 16:05 文/記者劉季清

科技飛快進步,現代人上網也要求快速,若有任何一點的卡頓或不順實在很令人受不了。現在有一種最新的網路 Li-Fi,由歐洲愛沙尼亞新創公司 Velmenni 研發,目前脫離理論階段,相關實測計畫也已開始進行。據該公司指出,Li-Fi 網路的網速,將是傳統 Wi-Fi 的 100 倍。

新型網路 Li-Fi 已經開始進入測試階段。

Velmenni 測試後指出, Li-Fi 可以用 1GBps 的速度傳輸數據,比傳統的 Wi-Fi 快上 100 倍。若真的能夠普及應用,那用 Li-Fi 的速度來下載一部高畫質電影只需要幾秒鐘的時間。

Li-Fi 是一種無線技術,由英國愛丁堡大學的一名教授 Harald Haas 發明的。Li-Fi 有點類似 Wi-Fi,不同的是,Li-Fi 是藉著室內的可見光通訊(Visible Light Communication, VLC)來傳輸,與傳統 Wi-Fi 相比更快速。此外,因為光無法穿透牆壁,因此 Li-Fi 的安全性也更高,代表可以降低不同的裝置之間的干擾。

Li-Fi 可以用 1GBps 的速度傳輸數據,比傳統的 Wi-Fi 快上 100 倍

Velmenni 執行長 Deepak Solanki 表示,目前公司正在針對部分工業環境來設計 Li-Fi 測試方案;此外,公司也與私人客戶合作測試,將 Li-Fi 接入辦公室等公共場所。

不過,目前 Li-Fi 技術仍在發展中,還不可能全面取代 Wi-Fi,但卻有可能兩種同時並存,以打造出更有效率的高速網路。若測試成功,Li-Fi 可能將在未來的 3 至 5 年內擴及至一般消費者,甚至家中的燈泡就能成為小小的網路基地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