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動怎能沒音樂? Jabra、Bose、iHome 三類型耳機評測!

2016/01/17 15:32 文/記者譚偉晟

以上三款耳機,儘管提供的配戴體驗不同,但都是能夠在運動中穩穩固定在耳朵上的產品。那麼在音樂聆聽的部分呢? 由於 iHome iB72 MicroGo 採用密閉式設計,在運動中可以最完整的保留聲音的細節。搭配密封式的耳塞結構,可以有效阻隔外在聲音,包含車聲、風聲等,儘管是運動中有人來電(沒錯,三款耳機都支援免持聽筒的功能),也能清楚的聽到對方的聲音,可說是三款耳機中,運動時聲音還原度最高的。

iHome iB72 MicroGo 的聲音細節是三款中最高的,也適合作為一般耳機使用(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然而在運動時聽診器效應的影響仍然相當明顯,因此震動所產生的噪音同樣會伴隨音樂入耳,儘管可以透過耳機線夾固定,但  iHome iB72 MicroGo 依舊是三款耳機中,震動聲最明顯的。

Jabra Sport Pace 能提供運動時足夠的音效表現(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至於 Jabra Sport Pace 在運動時的聲音表現,則較為中規中矩。由於採用開放式設計,在受到環境聲干擾的情況下,人聲和低頻的表現還算可以。其中具有節奏感的低頻音域,有確實被保留下來,以確保運動中音樂可以提供的激勵效果。

當然音質的表現很難說到讓人感動,畢竟在運動中歌曲帶來的鼓舞效果,多少必須和運動情境下的變數相互考量。而其中最大的干擾就是聽診器效應。在採用開放式設計後,自然少了這個讓人心煩的聲音,儘管代價可能是略微失真的音效表現,特別是在風聲等環境聲較明顯時,聲音的辨識度會降低。

Bose SoundSport 的聲音,針對運動狀況進行調整,在節奏上有特別強化(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至於 Bose SoundSport 同樣有著開放式耳機聲音不夠細緻的問題,不過由於調音得當,人聲還算清晰、低頻也算強勁,在運動時的聲音表現可圈可點。不過同樣是開放式設計的緣故,也很容易受到環境聲的影響。

Bose SoundSport 有富上線夾,可避免耳機線過度晃動(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你可能還想看... Nikon 發表可拍 360 度影片 Keymission 360 運動攝影機水管相機又一發! Letv 推出運動直播相機里約奧運中華田徑培訓隊指定!TomTom 心率運動錶現身

【下頁】

如何選擇適合的運動耳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