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動怎能沒音樂? Jabra、Bose、iHome 三類型耳機評測!

2016/01/17 15:32 文/記者譚偉晟

iHome iB72 MicroGo 配戴狀況(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首先是 iHome iB72 MicroGo 這款無線藍牙耳機,擁有封閉式耳塞結構,搭配上固定鰭片可以有效的將耳機固定在耳朵內。固定鰭片是一般運動型耳道式耳機常使用的固定方法,當然各家廠商也有自己偏好的固定強度。而 iHome iB72 MicroGo 顯然是偏好盡可能的固定耳機,佩戴上之後完全可以感受到耳機牢牢的卡在耳朵上。

iHome iB72 MicroGo 產品內配件(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雖然不會感覺到壓迫感,但由於與耳朵密合度極高,出現聽診器效應的狀況相當頻繁。這對於長時間激烈運動、大幅度晃動身體時,耳膜受到的壓力改變也相當明顯。

而另一個關鍵在於線控,儘管三款耳機都有線控設計,但由於 iHome iB72 MicroGo 的結構設計,線控器的晃動會直接影響到耳機接近耳朵的部分,造成單邊聽診器效應較強,耳朵感受到的震動也較大。當然這可以用一個幾十塊的耳機線夾來解決,但密閉式耳機的劣勢在這裡依舊無法掩飾。

Jabra Sport Pace 配戴狀況(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接著就是 Jabra Sport Pace 無線藍牙耳機,它所展示的是另一種主流的耳機型式,透過將連線模組設計在耳機單體的結構上,減輕了線控器的重量。同時透過耳掛式設計,來避免線控器的晃動影響到耳朵。Jabra Sport Pace 的耳掛結構相當舒適,但配戴上去後有種似乎不牢固的感覺,這種感覺也是三款耳機中最明顯的。

Jabra Sport Pace 內部配件(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然而這種「感覺快滑落」的設計,習慣後卻也不是什麼問題。由於耳掛式設計,耳躲在運動時感受到的晃動特別小,當然還是會有些許的滑動。此外 Jabra Sport Pace 雖然有著封閉式耳機的耳塞,但配戴時完全是個開放式耳機,耳塞不會與耳朵密合,因此也不太會有聽診器效應的產生,整體來說雖然少了點安全感,但使用起來相當舒適。

Bose SoundSport 配戴狀況(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最後是 Bose SoundSport 有線運動耳機,儘管是有線設計,但由於內部結構較為簡單,耳機重量相當輕盈,同時耳機是開放式設計,配戴上後不太有耳機感受到震動的狀況。

Bose SoundSport 同樣採用固定鰭片來將耳機固定,由於耳機本身已經很輕,因此不太需要太高的固定能力,配戴起來也相當舒適。當然有線耳機無可避免的,就是運動中會因為擺動而與身體的摩擦,以及運動中會不小心因為扯到線而讓手機或耳機掉落的問題。

Bose SoundSport 內部配件(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你可能還想看... 全面簡化設計! Jabra 單耳藍牙耳機、入門款運動耳機推出 運動必備!Intel 智慧內衣調節體溫 還能隨時變形運動別讓心率破表! Mio Fuse 運動手環深度評測

【下頁】

三款耳機的運動聆聽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