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的帳單我來付!iPhone 新專利 傳訊就能代付款

2016/01/02 10:07 文/記者譚偉晟

儘管 Apple Pay 還沒有引進台灣,但在 2015 年已經在全球多個國家啟用,今年也將在中國地區開啟這項支付服務。Apple 希望讓 iPhone 成為人們主要的交易工具,因此遞交了多項專利,要讓 iPhone 用戶可以透過簡訊、Email、甚至打個電話,就能完成各種交易付款!

◎看更多:瞄準 13 億支付市場!Apple Pay 傳將於明年春節登陸中國

Apple 2015 年 12 月的新專利顯示,iPhone 用戶未來可望透過訊息、電話、Email 等方式轉帳或付款(圖/美聯社)

根據《digitaltrends》的報導,由於看好行動支付的成長,以及為了讓 iPhone 成為用戶手上功能更強大的工具,Apple 正極力推廣自家的 Apple Pay 交易方式。除此之外,在 2015 年年底遞交的專利申請,也與行動支付有著緊密的關係。

2015 年 12 月的這項新專利中,提到了 iPhone 用戶間直接轉帳的方式,透過 iMessage、電話、簡訊、Email、以及行事曆邀請的方式,用戶可以在 iOS 平台上任意傳遞帳款。Apple 可說是相當看中這個產業趨勢,也就是讓用戶的交流中可以包含聊天和轉帳。

Apple 新專利(圖/qz.com)

不過將這個模式完美展現的,恐怕是中國的「Wechat」應用,透過「我的錢包」功能,可以針對多種管道付費,包含買飯、搭計程車、餐廳結帳等,也能完成好友間的轉帳提錢。而另一方面,美國所盛行的 Facebook Messenger 轉錢功能、在亞洲逐漸推廣開來的 LINA Pay 支付方式,也都是 Apple 新付費服務需要面對的競爭對手。

透過這項新專利,iPhone 用戶可以要求好友協助支付帳單,只要透過「Make Payment」按鈕,就可以一鍵完成支付。預期透過這項功能,用戶在選購手機時,會對 iPhone 這款手機多留意幾眼。

你可能還想看... 「嗶」一下就ok!用 Apple Watch 付款好方便Apple 將推出智慧戒指?握個手就轉帳!虧大了! 不看 Apple 說明書 得付出 500 萬美元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