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虧大了! 不看 Apple 說明書 得付出 500 萬美元代價?

2015/10/24 13:28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在 iOS 9 系統中,加入的 Wi-Fi Assist 功能,能透過自動判斷網路狀況,主動切換使用 Wi-Fi 網路或是行動網路。這項功能的好處,是可以確保網路連線穩定;壞處則是,用戶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使用到行動網路並產生額外流量。這造成了許多用戶被收取高額電信費,爭議金額高達 500 萬美元!

由於 Wi-Fi Assist 會切換行動網路使用,造成大量用戶付出額外流量費用(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Apple Insider》的報導,Apple 正面臨一場集體訴訟,由 William Scott Phillips 和 Suzanne Schmidt Phillips 所代表的一群 iPhone 用戶,由於不清楚升級 iOS 9 後,會使用的 Wi-Fi Assist 功能。造成額外的行動網路流量暴增,產生了超乎預期的電信費支出,也就是將近 500 萬美元的爭議費用。

多名用戶決定向 Apple 提起集體訴訟(圖片來源/Apple Insider)

由於國外普遍沒有網路吃到飽的服務,當超過資費內網路用量後,額外的流量費用會相當高。該訴訟指稱,Apple 低估了 Wi-Fi Assist 會產生的額外流量。此外 Apple 沒有主動向消費者說明清楚這項功能,就將 Wi-Fi Assist 設定成預設值。因此這群受害者表示,Apple 應該主動出面負責。

用戶指稱升級 iOS 9 後,由於預設開啟 Wi-Fi Assist 功能,導致行動網路流量暴增(圖片來源/路透社)

而 Apple 對此的回應是,該功能不會在漫遊時啟用,此外會造成大量流量的應用,像是音樂或是影音等,Wi-Fi Assist 也做了限制,因此一般消費者不太有機會增加太多的額外流量。

擔心這項功能會造成額外費用的使用者,可以在「設定」-「行動網路」中關閉 Wi-Fi Assist 的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