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瞄準 13 億支付市場!Apple Pay 傳將於明年春節登陸中國

2015/11/25 09:35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所推出的 Apple Pay 行動支付功能,被認為是蘋果公司進軍電子商務的重要武器,但是從 2014 年 9 月發表以來,Apple Pay 的推廣一直不甚順利,在首發國家美國與加拿大,Apple Pay 並未如預期中快速展開,就連海外市場也到今年 9 月才在英國開始,反應也不甚理想,為了提振 Apple Pay 的使用人數,稍早傳出蘋果預計將在明年農曆春節期間,讓 Apple Pay 支付服務在中國啟用,希望透過中國境內龐大的 iPhone 使用族群,擴展 Apple Pay 的使用量。

你可能會想看... 【資訊月】體驗行動支付與虛擬實境104 資訊月即將開跑! 擴大支付功能傳iPhone 將推出「轉錢」工具!

蘋果推出的行動支付系統 Apple Pay 在推廣上不甚順利(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蘋果公司將跟中國在地銀行業者合作,已在上海自貿區提出登記,預計於明年春節期間在上海自貿區進行測試運作,不過相較於中國行動支付業者如騰訊、阿里巴巴等直接以 APP 進行付款的機制,Apple Pay 仍須跟特定信用卡綁定,以 NFC 進行感應付款的機制,對於消費者或是店家來說都過於麻煩,而中國境內的銀聯卡組織最近也在推行 NFC 感應付款機制,在手機付款不若既有競爭者方便,NFC 感應付款又有大山阻擋在前的狀況下,Apple Pay 想靠中國這塊市場拿下更多使用者,困難度相當高。

Apple Pay 在支付的安全性上相對較高,但是店家需要額外建置成本也讓推廣難度增加不少(圖片來源/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