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命危女嬰獲救 都要感謝 Google Cardboard 的努力!

2015/12/31 14:59 文/記者譚偉晟

虛擬實境可以有什麼樣的應用?對許多人來說這是難以想像的事,或許大家對這類技術的使用情境依舊停留在遊戲、實境影片而已,然而在美國醫院透過 Google Cardboard 這類簡單的虛擬實境裝置,卻成功拯救了一位年僅 4 個月的女嬰性命!

◎看更多:這些手機能救命!那些年,護駕有功的防彈神機

透過 Google Cardboard,醫生確認了女嬰的手機實行方式(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根據《CBS》報導,一位名喚 Teegan Lexcen 的 4 個月大女嬰,由於先天缺乏左肺、以及心臟發育不全,醫生判斷可能無法活過今年耶誕節。而若是要讓女嬰獲救,則必須透過手術來進行,然而這類大型首度對女嬰來說相當危險,同時手術難度也相當高。

Dr.Burke 透過將核磁共振影像 3D 化,讓女嬰的心臟掃描圖可以在 Cardboard 觀看(圖/Geek)

為了尋求治療可能,Lexcen 的家人帶著他前往美國邁阿密的 Nicklaus 兒童醫院,在那裏一生透過虛擬實境的影像分析,來確保手術可以有更大機會成功。其中關鍵在於醫生必須確實的掌握女嬰心臟的形狀,而核磁共振所取得的 2D 影像顯然不足以讓醫生確認。

對此該醫院的核磁共振部負責人 Redmond Burke,找出了一個解決方法,首先他將核磁共振的影像訊息從 2D 轉換為 3D,接著透過 iPhone 與 Google Cardboard 的結合,讓醫生可以透過 3D 虛擬實境影像來掌握女孩胸腔內器官的形狀,並且進一步討論手術的進行方式。

Heart Scan LQ by iprototypedit.com on Sketchfab

Burke 表示,透過 Google Cardboard 的觀看方式,讓他猶如置身在真正的手術室中。而透過最終決定的手術方式、並歷時 7 小時的努力後,Lexcen 的手術圓滿成功。這不僅僅對女嬰家人而言是個天大的好消息,也讓 VR 虛擬實境的應用能真正實現在生活中。

你可能還想看... 這遊戲能讓用戶上天堂 因此 Apple 決定封殺?/a>創意還是壓力? 這款遊戲讓你只有一條命!災難來了怎麼辦?快用這 5 個救命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